【讀者回應】人最麻煩

(相片提供/Pixabay)

 蕭國鐘

《台灣教會公報》3612期「公報廣場」〈上帝作主最公平〉作者李富長在文末問了一句:「你覺得呢?」頗有要讓人討論看看的意味,但人們面對面討論、能隨時修正的表達方式都很難成功了,就更不用論各自表達,時間與空間錯開的討論了。

上帝只有基督徒們的上帝才是同一位上帝,反之則不同。認知上帝的大原則雖相同,卻也有不相同的小細節,時常為這些爭論不休、各持己見,這就是人麻煩的地方。

自舊約起,上帝選民出埃及的百姓遇困難與摩西發怨言(水、嗎哪)事件層出不窮,可拉黨事件(民數記16章)不勝枚舉。

耶穌時代的門徒爭左右相、使徒時代的羅馬教會猶太人與羅馬人的爭論、哥林多教會問題一簍筐、加拉太教會有人傳講錯誤的教導、雅各書4章人們的爭戰與鬥毆──再再顯示只要有人,就很容易出問題。

話說回來,那時代的信徒們因沒一本新約聖經可讀、可學習,有錯誤情有可原。今天有聖經可學習的人,卻輕言和他們一樣都是會錯誤的人,這種思想難怪會陷入選舉的泥淖中。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