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榮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青年,同時也任職於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幹事柯啟安(Alex Ko),今年6月起擔任聯合國氣象與海洋委員會(United Nations Association Climate and Oceans,簡稱UNA Climate and Oceans)青年理事會理事,將與各國理事合作,於今年11月在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第26屆氣候變化大會(COP26)上,共同提出一份氣候宣言。

(相片提供/聯合國氣候與海洋官網截圖)
(相片提供/柯啟安)

柯啟安表示,UNA Climate and Oceans在今年1月成立青年理事會(Youth Council),有鑒於理事會成員缺少亞太地區青年加入,而亞太又是氣候變化議題上不可缺席的夥伴,於是積極尋覓人選;該委員會主席Gonzalo J. Alvares深知台灣是亞太地區非常民主與進步的國家,發現到台灣的Fridays For Future,PCT(Taiwan),除了高度關注氣候變化議題以外,同時也參與反核與關注同婚,更積極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與港人援助,於是寄發電子郵件邀請該成員能夠加入青年理事會。

Youth Council的架構並沒有主席團或主席,而是區分21個工作小組,柯啟安所負責是「亞太區域政治行動」小組。儘管台灣還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聯合國氣象與海洋委員會官網已經出現「Taiwan with Alex Ko」,柯啟安說:「等同於已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

柯啟安指出,該委員會負責監管聯合國,但委員會發覺,單從科學研究的成果去影響聯合國成員國根本行不通,需要有更多人在地化的政治行動、委身於本土,才能夠改變國家的政策,於是委員會在今年1月成立青年理事會,目標串連全球青年參與氣候變化的社會運動,產生能夠影響聯合國的實質影響力。柯啟安在日前邀請了日本、香港、孟加拉、阿富汗等國,不過阿富汗現在局勢動亂,與對方的聯繫已經中斷。

這是一個可以立即跟國際接軌的平台,因為是聯合國的組織,所以可以接觸到國際事務上有關氣候與海洋方面的最新研究與思維,且是學習英文非常好的環境與機會,歡迎台灣更多的高中生一同加入。

封面圖片提供|Pixabay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