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泰陽彰化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新任總幹事及團隊,為總會各事工能夠有整體性規劃與合作,各事工幹事在8月18至20日於彰化基督教醫院國際培訓中心,舉行「第2次幹事事工研討會」,各事工幹事依序報告所負責的委員會事工計畫,再由其他幹事提出建議,最後共同確認2022年總會事工計畫與行事曆。

本次研討會由陳義明牧師主持,為期3天的議程內容共分5個主要事工報告階段,第1場的報告主題「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高齡關懷事工」與「台灣普世論壇(TEF)」。「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主題由黃哲彥牧師分享從2OOO年福音運動至2010年一領一・新倍加運動,欠缺神學反省、重量不重質,未來提升宣教運動的「質」應著重在信徒造就,讓上帝的話落實在生活中;「量」則運用「麵酵」概念,重視人際關係的影響與帶領,個人活出基督生命的樣式,帶領更多人認識福音。

「高齡關懷事工是總會也是各教會目前推動的重點,不只讓教會內的高齡會友受益,同時也讓教會與社區的關係得到更緊密的連結,這更是宣教最好的契機。」陳義明表示,總會在2017年9月成立高齡關懷事工小組,配合松年部與各地教會事工;未來1年除了持續研發事工,也會透過各地辦理的同工培力訓練安排與成果觀摩會等,讓各教會在高齡事工上有更多人力投入。

總幹事陳信良牧師於回應時表示,彰化地區的教會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與縣府社會、衛生等局處單位合作,及彰基切膚之愛基金會關懷失智,逐步展現良好成效,服務社區的長輩也成為宣教出口。

廣告

鄭明敏老師談台灣普世論壇(TEF)的現況與挑戰,將成為未來總會重要的普世事工與台灣對外重要宗教外交的一環。她表示從接任普世事工後,對於TEF的未來走向仍有部分困難要克服,首先是TEF與PCT的關係,引進TEF除了讓PCT有更多外界觀點,尤其是來自非美國體系的國家或區域觀點,讓PCT降低了台灣本位的盲點,更從這些普世夥伴得到許多的學習。

另外,鄭明敏直言仍有許多人不了解TEF,她引用台灣外交部與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的關係來說明TEF的定位與功能。儘管之前對於TEF的共同發起人尋找過程中,不斷有國際因素與中國因素干擾,不過TEF能讓台灣突破國際孤立環境,讓世界看見台灣。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