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Payuan(排灣)中會青年事工部原訂於今年暑期舉辦之日光營為配合防疫而取消,但考量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和對參與活動的渴望,特別於8月21日在佳義國小舉辦青年運動會,透過結合傳統技藝與創意巧思的競賽項目,青年們在運動場上揮灑汗水、活動筋骨,更舒緩居家防疫期間的沉悶心情。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在此之前,青年事工部辦運動會是2012年,時隔10年再次與青年們重返賽場,亦可謂是里程碑與特別紀念。Payuan中會青年幹事Cemedas Djaljapayan(唐瑀穠)傳道師與青年事工部部長Cudjuy Qaluan(白峻杰)受訪時表示,辦理運動會的初衷是希望青年例行暑期活動能不中斷,也期待在疫情緩和之際重新與青年們相聚;配合防疫規定,運隊會報名限額80人,沒想到報名非常踴躍、超過百人,可見大家的期待。

兩人另說明,青年事工部下半年度活動還有輔導培訓和關懷行腳,但為避免太多活動造成各教會負擔,文化課程則待明年詳細規劃後復辦。

運動會開會禮拜請Masilidj(北葉)教會傳道師Muni Djemaljalat(陳玉惠)分享信息,她以保羅對提摩太勉勵與青年們共勉,要像士兵般堅忍、勇往直前,像運動員般受訓、遵守規則,像農夫般辛勤、全力以赴。

廣告

而Payuan中會議長Tjuku Tjaljimaraw(傅梅花)牧師和總幹事Ljegean Tudalimaw(樂歌安・督達里茂)牧師亦親赴現場關心、祝福;Tjuku Tjaljimaraw鼓勵青年們存著跟自己比賽的心志,時刻與上帝連結,用神的話語激勵自己,而Ljegean Tudalimaw認為這場運動會正式宣告疫情緩和,青年們要恢復生活和信仰的秩序。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運動會競賽分3大類,包含傳統競技、十項全能大隊接力和樂樂棒球友誼賽。傳統競技有拔河、頂物、推力、一拉一(檳榔葉拖車);十項全能則包含傳統、創意與生活技能挑戰,例如編花環、抄寫經文和摺衣服等;雖然下午遇上大雨,青年們穿上雨衣、繼續比賽,不減活動興致。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