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迦教會主日學辦線上說聖經故事比賽

(相片提供/彌迦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因應疫情,屏東中會彌迦教會原訂於6月6日舉辦的「兒童說聖經故事比賽」取消,並在7月13日於「彌迦教會主日學」臉書粉絲專頁公告改為「說聖經故事比賽2.0零接觸版」,由參賽者拍影片投稿方式進行,比賽於8月1日截止,7日舉行人氣投票,22日公告得獎名單。

彌迦教會主日學校長陳玫如在21日受訪時娓娓道來活動經歷的波折與恩典;活動發想是因為教會承接服務長輩的社區關懷據點,希望能安排小朋友與長輩們互動並帶入傳福音活動,於是想到孩子們能透過「說聖經故事」這個方式參與服事。經過網路搜尋發現不少天主教會常舉辦說故事比賽,聯想到可以藉此讓孩子們在家裡預備,建立家庭信仰教育契機,於是將「說聖經故事比賽」因此列入2020年事工計畫;當時預計在4月份辦理,然而因遇上疫情,不得不暫緩。

去年底構思今年事工計畫時,主日學同工們希望能完成比賽,於是定於今年4月復辦,考量到曾經暫停主日學、報名情況不是特別理想,又延長報名時間與延後活動時間;沒想到5、6月疫情再度升溫,只能再度取消。

陳玫如指出,今年疫情較去年嚴峻,去年教會將暑期例行的夏令營改為一日遊,今年則取消實體活動,於是正好將說聖經故事比賽改為「線上版本」,邀請參與者拍攝影片後自行交件,另取消參賽年齡限制,讓弟兄姊妹們都可以在居家防疫期間,好好運用時間閱讀聖經、思考經文意義、揣摩故事呈現和完成拍攝,「這也是一種家庭祭壇。」陳玫如期待這次契機能引發家長們關心和共同參與兒童信仰教育,讓孩子們不要認為讀聖經很無聊,也能訓練孩子們的膽量;她認為說故事也是孩子們參與傳福音的方法。

廣告

陳玫如參與主日學事工約有20幾年時間,擔任校長約3年。她盼望主日學不只是「帶小孩」的托育,而是「培育門徒」的事工;她也思考如何讓主日學教育能延續到家庭,例如現在改為線上主日學,教會指派作業給孩子們完成,再請家長拍照、回傳,教會頒發小禮物鼓勵。她請各界為教會主日學師資穩定代禱。

說聖經故事比賽得獎名單已公告在「彌迦教會主日學」臉書粉專,另會個別通知所有得獎者進行頒獎。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