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總會舉辦同工線上會議操作訓練

著白色襯衫者為總會資訊中心網管蕭景宗,他正在講解線上會議設備如何使用。(攝影/林宜瑩 )

【林宜瑩台北報導】國內疫情趨緩,為讓教會宣教事工能持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事務所8月17日舉行總會同工線上會議操作訓練,包括多位來自東部、南部原住民大專中心工作者也一同參與。總會資訊中心網管蕭景宗除介紹總會事務所6樓會議室視訊設備要如何使用外,也傳授ZOOM、GOOGLE MEET視訊軟體的使用方式。

著白色襯衫者為總會資訊中心網管蕭景宗(操作電腦),他正在講解線上會議設備如何使用(攝影/林宜瑩)

由於總會事務所定期每2個月召開總委會、各事工委員會,在疫情嚴峻時期,避免重要的線上會議發生狀況,特別添購網路及視訊相關設備,包括更清晰的攝影鏡頭、大型螢幕、麥克風、擴充基座等。為讓總會各事工幹事及助理能了解如何操作這些設備,以及使用規範,因此舉行這場操作訓練。

另外,在使用ZOOM及GOOGLE MEET視訊軟體上,蕭景宗也傳授許多操作技巧,例如:若有兩個螢幕時可切換到「延伸模式」,在開會時比較不會干擾主畫面,相關檔案、影片或會議記錄則可在另一螢幕上操作,總會事務所使用的GOOGLE MEET為高階版本,可進行舉手投票、計票等功能。

廣告

總會普世幹事鄭明敏表示,疫情期間的普世線上會議很多,即使沒辦法有人與人見面時眼神、肢體語言交流的親切感,也能透過線上會議,達成大方向的討論與共識,在差旅開銷上節省很多,未來使用線上會議的機會將越來越廣泛。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