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飛至屏東新埤教會短宣 盼世代延續

(相片提供 / 鄭元獻)

【邱國榮採訪報導】新竹中會平安飛行動教會牧師鄭元獻與來自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在2013年組成短宣隊,每年暑假開始到原住民部落或平地偏鄉的小型教會,進行為期1個禮拜的短宣活動。已連續第4年來到屏東中會新埤教會,今年為8月17日至21日,除了安排青少年生命教育以外,也去探訪當地的貧困家庭,每戶補貼5000元,獨居則每人補貼2000元救助金。

鄭元獻受訪談到,「短宣」很容易被批判是「宣教觀光客」,並指出短宣本質是好事,但遭到批判的原因在於帶有「成就自己有做工」的自利心態,這樣事實並沒有幫助到弱小教會,甚至是增添困擾。他也提醒在批判之餘能夠「起而行」,一起為原住民部落與平地鄉村教會短宣接力。

廣告

鄭元獻表示,短宣後仍會與當地傳道人保持聯繫,目的是擔任後勤、提供資源,就跟進入戰場一樣,如果前線戰士沒有後方補給線,戰士很難攻城略地,甚至會潰敗。短宣隊可以吸引社區進到教會,可是短宣隊離開後,接住孩子、貧窮人的責任不是傳道人自己承擔,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已經有世代傳承,就算是再弱小的教會一定有中產階級的會友,因此就有能力延續下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