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青年聚首 尋氣候緊急解方

普世教協舉辦黑客松 邀集普世年輕基督徒於線上聚會 共商潛在環境破壞危機

▲普世教協舉辦黑客松,邀集普世青年談氣候危機。(相片來源/WCC)

【蔡育臻編譯】普世教會協會(WCC)於8月12日普世國際青年日(Ecumenical International Youth Day)舉辦一場性質獨特的「黑客松」(Hackathon),邀集青年於線上交流想法,盼引領實現氣候正義、解決現今急迫面臨的嚴峻氣候議題,並呼籲大眾須即刻採取實際行動遏止氣候危機,避免造成潛在且不可逆的環境破壞。

WCC代理副總幹事歐戴爾.佩卓索.馬丟斯(Odair Pedroso Mateus)牧師,代表目前正在休假的WCC代理總幹事伊萬‧索卡(Ioan Sauca)牧師向與會者致上問候,並歡迎來自全球各地的年輕人。馬丟斯牧師表示,現今世界正處於氣候緊急狀態,將於2022年德國卡爾斯魯爾市(Karlsruhe)舉辦的第11屆WCC大會議程中,此主題亦占有重要地位。活動中也讓與會者觀看了WCC普世青年集結團隊(Ecumenical Youth Gathering team)的影片,向他們介紹了在第十一屆WCC大會(WCC 11th Assembly)舉行前,以青年為中心的活動計劃。

馬丟斯拋出問題:「在全球氣候緊急狀態下,承認並宣揚大會主題『基督的愛驅動世界邁向和解與合一』意謂著什麼?」同時,他也補充指出,通過黑客松,基督徒青年將挑戰教會和普世教會合一運動,以見證上帝對受造界的慈悲之愛。

WCC青年參與項目執行幹事喬伊•伊娃•波霍爾(Joy Eva Bohol)指出,氣候緊急狀態的嚴峻程度更甚以往,年輕人將可成為帶來解決方案和希望感的領導者,他們正共同探討如何找到具體的解決方案來解決氣候正義問題。在小組討論中,他們也將想法匯集成如:「你認為你的國家面臨的最大氣候問題是什麼?」「旅遊業對環境是否有益?」等問題。

在黑客松的最後,與會青年也提出了許多應對氣候緊急狀態的想法,包括讓氣候變遷成為每個人的責任、傾聽原住民社區的聲音,以及真正將維護環境的行動付諸實行。其中,印度福音信義會(Indian 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IELC)成員、身兼歌手及作曲家的蘇珊•桑奇(Suzanne Sangi)於會中分享了一首原創歌曲,歌詞道出了氣候正義活動分子的心聲。她唱道:「我們都是這世上的氣候難民,學習去關心。世界仍是寬恕的,它將恢復、修復並呵護著。」 (資料來源:WCC)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