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讓台灣更強大

封面圖片提供|Pixabay

 林朝成

美國自阿富汗撤軍一事,讓中共與台灣的藍營逮到機會,大肆抨擊美國與民進黨政府,宣傳所謂「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他們認為美國的支持是不可靠的,萬一中共攻打台灣,美國不會為台灣而戰。這番言論很快被美國總統拜登與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打臉。拜登公開駁斥外界將台灣比擬為阿富汗的論調,強調阿富汗情況不同,且美國一向信守承諾,若任何人入侵台灣,美國必會作出回應。蘇利文強調,美國相信自己對盟友夥伴的承諾神聖不可侵犯,對台灣的承諾也一如既往堅實。

我認為「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是汙辱台灣人民的智商,是抄襲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台灣民運團體宣稱的「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這種抄襲不倫不類,香港和台灣情境類似,中共收回香港時,承諾一國兩制,香港50年不變,結果20年後,香港就變調了。同樣的,中共也宣稱,統一台灣之後,實施一國兩制,台灣的民主制度不變,但看看今日香港,有誰還相信中共的一國兩制?可見台灣的藍營人士高喊親美和中,事實上親美是假,和中是真,這種出賣台灣的心態真是險惡。

我們相信美國支持的是民主自由的國家,台灣要堅持與民主站在一起,拒絕專制獨裁的政權。正如蔡英文總統說的:「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台灣,自己不作為,只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我們的選項」。 (作者為長老教會退休牧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