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長老的身教

Image by stevepb from Pixabay

◎ 玉芝

因為我父母都有完美主義,所以有時候過於求好心切,講話會變得很負面,而我真希望能遇到一個說話正面的人。當時為了幫弟弟找華語教會,我在不曾去過的教會遇見H長老。

H長老講話富有智慧且正面,即使和他人意見不同,也不會跟人爭得臉紅脖子粗,還會教我如何和一起事奉的人溝通。他舉的例子是:「小弟有事要向您報告一下。」一聽到這句話,通常那位生氣的人就會立刻消氣。長老身段之柔軟,真令人佩服。

H長老除了善於分享,也觀察入微。有一位我帶去教會的陳阿姨,她牙齒不好,長老便很貼心送她一包肉鬆,這樣即便牙齒不好,也能輕鬆食用。此外,有人送長老新疆葡萄乾,他也會分成幾份跟我們分享。有時候上課,他還會準備水果給上課的青年。

幾年前我骨折,在家休養三個月,H長老知道我想到教會上課,於是他把會友帶到我家來上課,來的時候還送水果,最排斥客人的爸爸,被他柔軟並有智慧的處事能力哄得心花怒放,還跟我們一起查經。我爸爸有失智症,會不斷重複說同一件事,長老不但接納,還把查經班的秩序管得很好,他真是能幹。

H長老的教導,讓我明白如何跟別人溝通,講話要積極正面並且有智慧,有如此身教的長老,想必能影響他人,也會讓我有所成長。感謝神讓我遇到H長老,願神祝福長老,使他一生活在神的愛裡。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