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在家 南台中家扶豐富孩童暑期生活

南台中家扶哈哈故事團線上夏令營,老師透過螢幕與孩子互動。(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

【洪泰陽整理報導】南台中家扶基金會發現扶助家庭受到經濟因素影響,暑假期間無力負擔收費線上課程,只能讓孩童待在家中,缺乏學習機會,因此調整服務方式,辦理「哈哈故事團線上夏令營」,提供給家扶、社區孩童都能線上學習,豐富暑期生活。

南台中家扶哈哈故事團線上夏令營,老師透過螢幕教學。(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提供)

哈哈故事團是兒童劇團,已成立4年,每年都會到台中親子館、圖書館等地演出,提供孩子發光、發熱的舞台。本次夏令營課程以藝術為主題,為期4週、每天1.5小時,課程多樣豐富,包括魔術、戲劇表演、兒童舞蹈、智高積木、紙箱創作等,由家扶社工、實習生、志工及各項專業老師一起籌備完成。

實習生楊庭溦回顧,「印象最深刻的是,課程前1週還在三級警戒、分流上班階段,如何把握時間將所需的材料準備完成,並在開課前寄到成員家中這是很大的挑戰。」實習生張暘閔則表示,「課程前一步一步教會孩子使用線上軟體,在線上如何維持成員的專注程度,對於第一次嘗試線上營隊是一項挑戰。」

夏令營於日前舉辦線上結業式,邀請成員家長、老師、親友一同參與孩子們的成果發表會;成員們精心準備活潑、生動的開場舞「Updown Funk」,同時展現這4週的成果。其中,成員小佑因家境關係,原本暑假沒有任何安排,預期停擺學習近2個月,經社工老師推薦報名;他相當興奮能參與夏令營,過程也認真投入,最喜歡的是魔術課。在魔術老師幽默風趣的帶領下,小佑反覆練習道具,現在在觀眾面前表演魔術已經不怯場。

 

廣告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指出,許多扶助家庭因疫情經濟受到重創,沒有足夠的資源讓孩子參加暑期活動,「透過哈哈故事團線上夏令營的參與,不僅可以同時顧及健康安全,還可以幫助孩子增加發展過程所需的刺激。」目前家扶基金會推動「無窮世代計畫」,邀請各界響應數位捐款幫助貧童。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