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遊戲助老 社福團體攜手推「挑戰吧!生活」

幼稚園大班孩童破關後開心地問媽媽幫助幾位阿公阿嬤。(相片/弘道基金會提供)

【洪泰陽整理報導】最近除了很夯的網頁遊戲「POPCAT 」(啵啵貓),還有一款從幼稚園、大學生到上班族都很適合上手的「挑戰吧!生活」,此款遊戲由7-ELEVEN攜手一粒麥子基金會中華聖母基金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屏東基督教醫院等社福團體與機構,發揮設計創意讓民眾寓教於樂認識高齡需求,同時共同推動加一點關心、減一點冷漠的「加減新生活-銀齡新生活」公益募款行動。

「挑戰吧!生活」網頁遊戲包含多項闖關助老的挑戰,如「一起吃飯吧」「一起住好吧」「一起補給吧」「一起來玩吧」等,藉由每個情境故事,讓玩遊戲的民眾可以認識長輩生活困境與需要協助之處,藉由點擊選出需要的營養食物、修繕、補給物資與找出所需積木等等;闖關累積積分,且遊戲結束時會顯示這次破關幫助幾位長輩,讓玩遊戲的民眾更有助老的迫切感與成就感。

透過遊戲助老也可以輕鬆有趣。(相片/弘道基金會提供)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管理處處長劉佳盈表示,很高興在8月中遊戲正式上線後獲得不同族群的喜愛與認同,歡迎民眾踴躍分享「挑戰吧!生活」網頁遊戲外,同時也能響應募款以幫助長輩遠離老化與孤獨危機。台灣即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如何促進跨代認識長輩生活需求與打造友善高齡環境是刻不容緩的課題。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