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信仰培根營 十字路口的待轉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中心)

【義工記者陳賦安採訪報導】台南大專學生中心於8月23至25日,舉辦一年一度的「青少年信仰培根營」。雖然因疫情和場地受限的關係,現場仍有近35名的學員共襄盛舉,更有外縣市學員特地前來參與。本次營會主題為「十字路口的待轉」,除了小組研讀《馬可福音》外,更以「選擇」作為核心關懷,貫穿職涯、愛情、性、家庭、理財、時間管理等面向,期盼為身處人生十字路口的學員們,提供更寬闊的視角,並在充分理解、把握自己之餘,培育勇敢抉擇的力量。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中心)

營會第一日播放電影《黑暗騎士》;總召李明翰表示,即便包裹著英雄片的表皮,這部電影骨子裡卻是一部關於如何選擇的電影。片中的角色與事件反映著不同的選擇模式,有人隨心所欲,有人堅守原則,也有人訴諸機運。學員們可從中辨識出自己平時的決策習慣,進而發現修正與調整的契機。

在工作坊「職涯CP值大比拼!?你不能錯過的人生Apps」中,講師林宜模分享自身職涯經驗,指出持守信仰的重要性。他表示,當一個基督徒只把做禮拜、讀聖經當作例行公事,卻無法在人生抉擇中納入信仰思考時,就好比智慧型手機出現相容性問題,其效能自然難以發揮。

台南大專助理黃以利及曾毓真則在「家人,此路不通?」中,以談話方式聊出對家庭的新觀點。她們不約而同地指出,對原生家庭的探索亦是對自己的探索,而與家人修復關係即是與自己和好成長的機會。

講師許碧容在「闖黃燈的代價——來談談性!」以坦承、負責的態度談論教會長久以來戒慎恐懼的性議題。在工作坊的一開始,她先帶領學員們摸索「到底怎樣才算是『性』?」也藉著數個案例指出,純粹的肉體享受並不能涵括性的全部,無論有否充分意識,人都無法輕易消除性事中的情感連結。

(攝影/陳賦安)

總召李明翰在最後一天的閉會禮拜,以馬可福音13章32至37節勉勵眾學員。與其費盡心力去猜測那日子何時會到,不如好好把握每一個可以做選擇的當下,警醒地用信仰認識自己,經營每一天的生活。

信仰培根營的2大目標即是「培力」與「扎根」,本次營會特地為處在徬徨中的青年學子規劃,卻不是單方面地灌輸前人的成功經驗。相反地,培根營期待學員透過生命經驗回應聖經,找尋經文對個人的意義,使信仰成為生命的力量與根源。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