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俞含編譯】阿富汗政權落入塔利班手中,人道主義也隨之陷入危機。8月16日,美國全國移民論壇(National Immigration Forum)主席阿里‧努拉尼(Ali Noorani)在「堡壘」(The Bulwark)網站上發表一則文章,除了敲響警鐘之外,也呼籲世界各地的教會和政治領導者做好伸出援手的準備。

阿里‧努拉尼(Ali Noorani)

塔利班取得政權後,努拉尼表示,國際社會需要準備迎接大規模難民潮,避免重蹈2015年敘利亞難民潮的覆轍,且要以資本、金融和政治的力量,確保阿富汗難民獲得保障。他認為,拜登政府應保護難民的安全,即時處理相關申請,並與全球非政府組織合作,接納這些無家可歸的人民。他也指出,巴勒斯坦、伊朗、土耳其等地區的難民人數不斷增加,且有越來越多無人陪伴的阿富汗未成年人在歐洲尋覓安全的棲身處。

基督徒在阿富汗也是受到迫害的群體之一,除無法公開聚會、參與救援活動,更不能暴露身分。美國基督教組織「敞開的門」(Open Doors)表示,阿富汗對基督徒的打壓程度僅次於北韓。雖然阿富汗當局不允許公開的事工,不過世界救濟會(World Relief)等信仰組織仍救濟受迫害的人民,將他們安置於安全地帶,並且不斷敦促美國政府採取行動,同時也積極與其他機構合作,準備盡其所能迎接阿富汗難民。

麥亞‧格林(Myal Greene)

世界救濟會主席麥亞‧格林(Myal Greene)指出,他們敏銳地意識到阿富汗人民的恐懼和焦慮,對發生在阿富汗的事情感到震驚,且會與當地民眾站在同一陣線。格林正在為阿富汗的和平與人民保障祈禱,並邀請其他人加入他的行列。

敞開的門也呼籲全世界的基督徒一起為阿富汗祈禱:「為終止暴力而祈禱,盼望人民不再因為戰火遭逢傷亡;為挨餓的人祈禱,祈求上帝為他們提供實質和精神上的糧食,滋養他們的靈魂;為病患祈禱,希望新冠病毒的感染者能夠康復,疫苗能夠推廣成功;為流離失所者祈禱,期望上帝賜下保護、智慧、避難所和物質供給;為信徒祈禱,求聖靈堅強他們的心靈,讓他們的心中充滿神賜的平安。」

(資料來源:BNG)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