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助事工順利推展 普世運動交流新契機

【林宜欣編譯】8月9至10日,亞洲教協(CCA)舉行線上執委會年度會議。CCA總幹事朱納卡拉(Mathews George Chunakara)在會中向執委會報告指出,CCA透過網路化作業順利在疫情期間運作,也鼓勵眾人在疫情中堅定信仰、繼續努力。執委會稱讚朱納卡拉的領導和CCA成員的努力。

朱納卡拉在年度報告中指出,CCA因應政府實施的防疫措施,透過嶄新的方式達成許多目標。最明顯的改變就是,不管是課程專案還是交流管道,CCA都開始頻繁地使用線上平台和社群媒體,「雖然我們還是比較喜歡面對面見面參與活動,但網路世界是未來長遠的趨勢,普世運動也因為先進的交流方法出現新的契機。」CCA執委會讚賞CCA在全球因疫情限制海外旅行時,能夠利用遠距的方式繼續運作。

即使工作執行因疫情變得極其困難,自2020年11月到2021年7月,CCA仍成功籌辦了16個活動和專案,其中包括為期一個月的亞洲普世學會(Asian Ecumenical Institute)、為期十天的人權大會,以及亞洲線上週日禮拜。CCA執行委員會自2016年1月開始執行為期五年的計畫,至今已成功籌辦九成排定在計畫內的活動和專案。朱納卡拉指出,除了原先的計畫之外,CCA也因應緊急情勢,在這段期間內策劃了其他的活動和專案。

CCA大會審視正在進行的計畫之後,將規劃新的計畫,在那之前,正在進行的活動和專案會按照原先的方針進行。本次CCA執委會年度會議主持人威廉‧希瑪瑪塔(Willem T.P. Simarmata)表示,這次的討論和決策會議將會決定CCA未來的方向,他對此予以祝福。

朱納卡拉鼓勵與會者,他表示,人們必須相信上帝,堅定信仰,眾人必須找到力量支持自己面對這趟艱苦旅程的波折,只有在經歷過如疫情這般的波折之後,信念才會成長。他引用以賽亞書41章10節:「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他表示,如果上帝要人們承擔痛苦,祂必會賜力量,指引人們克服困境。

(資料來源:CC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