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擁有74年歷史的Payuan(排灣)中會Timur(三地門)教會迎來首位教育牧師Pukiringan Ruljadeng(盧睿哲);封立牧師暨就任授職感恩禮拜在9月4日上午舉行。實體禮拜以禮拜堂2樓為主場地,另有3個場地轉播和線上直播;與會者需要配合防疫措施測體溫、配口罩、實聯制,各位置貼上名條並有同工們引導入座。

廣告

禮拜由中會議長Tjuku Tjaljimaraw(傅梅花)牧師主禮、中會副議長Ljaucu Mavaliw(蕭世光)牧師證道。Ljaucu Mavaliw以「為主牧羊」為題,提醒傳道人牧養的是「上帝的羊群」而不是「自己的羊群」,並點出牧者一生的事奉就是「領人歸主」,甘心樂意、自動自發、不計代價、同理處境、實踐關懷等服事態度能讓牧養更穩定、長久;最後以「以真理造就信徒、以愛心牧養眾人、以宣教落實上帝國」與大家共勉。

(攝影/林婉婷)

「成為牧師是責任的開始。」Pukiringan Ruljadeng致就任詞時指出,Timur教會對內、對外的事工都已成熟,盼望未來能更上層樓,並以「扎根上帝的話」為基礎,提出幾項與教會共同努力的期許:1.成為重視上帝話語的教會:落實新眼光讀經等,在個人靈修與家庭信仰中都實踐上帝的教導。2.成為生命成長的教會:勤讀聖經,透過聖靈的幫助更新生命,透過上帝的話讓生命成熟。3.建造彼此服事的教會:運用各自恩賜,讓每個肢體都發揮功能。4.成為善於付出的教會:看見和參與部落、學校、中會、小型教會的需要,就像聖經裡腓立比教會,願意為上帝的事工擺上自己;他也分享對自己的期許,強調牧者更要扎根上帝的話。

這場感恩禮拜也是音樂禮拜路線,除了有教會長期培育的青年樂手們,以小提琴、大提琴、長笛、雙簧管、小喇叭、鋼琴組成的聖樂團負責現場演奏,還有Timur教會青(少)年團契、聯合詩班、玉神70級同學等獻詩,與Payuan中會牧傳會、Kuskus(高士)教會、Huse(活石)教會等祝歌;Tumur教會青少年更錄製影片,以說唱創作表達對Pukiringan Ruljadeng的感謝與祝福。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