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夥伴線上相聚 Stacis教會與榮美堂辦家庭營

(相片提供/Stacis教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Tayal(泰雅爾)中會Stacis(寒溪)教會在8月31日透過網路,與夥伴教會馬來西亞長老會榮美堂的長執、兄姊合辦「疫中相聚,隔離有愛」榮美家庭營,透過牧師Syat Nayuki(黃志堅)分享信息,在工作坊時間讓榮美堂會友分組討論;線上敬拜讚美後,由榮美堂長老林俊雄主持獻心會,最後在榮美堂牧師王端國祝禱下落幕。

位於馬來西亞柔佛州新邦令金的榮美堂,隸屬馬來西亞長老會(GPM)南部大會,現任牧師王端國今年再度連任南部大會議長;榮美堂與Stacis教會是在2017年5月28日於Stacis教會簽下「締結夥伴教會協約書」,雙方開始密集宣教互動,包括兩間教會牧者每年會有1個月交換講台,長執、婦女、青年也會互訪或派短宣隊進行學習之旅。

廣告

2019年5月27日,Syat Nayuki帶著現役交通警察、學校主任、專業美髮師、摩托車技師等共10人,前往馬來西亞關丹的原住民部落,透過義剪、修理摩托車、交通講習等活動,進行為期2週的短宣;6月8日也出席王端國的婚禮,而榮美堂長執也組隊參加同年8月在台灣舉行的泰青盃籃球賽。

「真的要感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因為安排『新馬台泰印港聯合教牧長執激勵團』到Stacis教會參訪社區宣教事工,進而認識王端國,才有這後續締結夥伴教會、宣教互訪交流的豐碩果實。」Syat Nayuki表示,2020年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台馬兩國教會無法進行實體互訪行程,可是透過網路,Stacis教會與榮美堂仍保持密切聯繫。

目前王端國負責榮美堂、三合港、拉美市3間教會,牧養超過200多位主內兄姊,如今又連任GPM南部大會議長職務;還向大馬政府爭取土地,興建教堂與基督教專屬墓園,也與電力公司簽約,讓教會能透過太陽能發電回售給電力公司,在宣教策略上是非常前衛與重視績效的牧者;Syat Nayuki期望恢復實體互動後,能持續向大馬當地的原住民族傳揚基督福音,「大馬政府用公資源積極支持伊斯蘭教進入原住民部落,若不趕緊宣教,恐怕就欠了福音的債。」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