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神 台神 玉神 道碩新生聯合退修會

(相片提供/總會傳道)

【林宜瑩採訪報導】為讓本宗所屬神學院道碩班新生,了解牧會及神學學習旅程應該預備的態度,也讓三間學校學生彼此熟悉,成為神學學習旅程夥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傳道委員會9月1至3日假新竹聖經學院舉行「南神、台神、玉神道碩新生聯合退修會」,共有43位道碩新生參加。

聯合退修會開會禮拜由總會傳道主委蔡政道牧師以「上帝僕人的塑造」為題講道,隨即由總會傳道常委簡短分享個人服事歷程,及提醒身為傳道師在PCT信仰及教制中應有的態度,並讓與會道碩新生提問、回應。後續以分組討論,由資深牧長(傳道常委們)帶領,針對牧會後回顧神學院時期,自己所認為最重要的學習是什麼?如何在忙碌學業中保持靈修生活?如何平衡神學學習(課業)與教會實習(服事)?如何平衡牧家生活?在PCT信仰教制中,傳道人身份、立場與原則該如何拿捏?等議題小組討論、交流。

(相片提供/總會傳道)

3天2夜的行程安排多場演講,包括總會研發中心主任黃哲彥分享「認識PCT信仰精神與體制」、Bunun Ciubu(中布)中會宣教師Tiban Taki-Hunang(乎南.笛伴)分享東馬砂拉越伊班族宣教、新竹中會大溪教會牧師胡宏志分享釘根本土的宣教及教會牧養、總會普世幹事鄭明敏說明台灣處境與PCT普世宣教事工、新竹聖經學院院長阮介民分享神學生的靈性養成。

另也安排相關單位介紹本宗牧養及神學學習資源,包含教育幹事李位鼎說明總會教育事工、PCT歷史檔案館館員蕭芮吟分享教會歷史文物典藏、PCT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耀明談社福慈善事工,並由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說明本宗道碩生的關懷督導方式及分派原則。退修會最後由總會助理總幹事Sudu Tada以「一同吃飯」為題主領閉會聖餐禮拜,讓所有參會者在聖餐中領受與主同桌的團契關係。

陳澤胤表示,舉辦三神道碩新生聯合退修會,就是希望透過不同教會機構及牧長分享,除讓道碩新生獲取更多未來學習及服事資源,更重要的是讓大家體認到,PCT屬下各部門是以「團體合作」精神來彼此分工,共同參與在上帝國宣教,為了榮耀上帝、而非彰顯個人。

他指出,退修會也像是道碩生入學考試前的服事輔導期,要橋接進入神學院學習的提醒與激勵;與會道碩新生都相當認真也積極提問討論,他相信大家已初步探討本宗信仰體制與神學理念及宣教思想,而這樣的思辯過程,更可讓其在入學前,先行體驗神學院的學習方式。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