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攝影比賽結果揭曉 同步推線上展

(相片提供/善牧基金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善牧基金會舉辦之「讓光透進來」攝影比賽結果在8月31日揭曉,且即日起以線上攝影展方式供民眾欣賞。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表示,雖然疫情讓人與人之間築起一段距離,但是社會需要拉近彼此之間「心」的距離;善牧基金會持續推動「復原力節」,這次希望藉由「讓光透進來」攝影比賽,讓民眾感受到復原力的重要。

何謂復原力?復原力理論包括「社會支持網絡及無條件接納」「探索生命意義的能力」「社交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正向看待自我的能力」及「幽默的能力」等5大積木概念,參賽者從中尋找靈感,並拍攝下來與社會分享。

廣告

本次共有272件參賽作品,有遠從英國寄來作品,也有來自原鄉的作品,以及各界社福團體工作者用鏡頭捕捉到的希望光亮。獲得第一名的參賽作品《雙十》,得獎人林明志表示,原本是想要拍飛鳥,卻在橋邊看到遠處依稀有十字架透著陽光映出光影,又與建築物牆面的十字架圖騰呼應,於是誕生這幅讓他內心充滿平安的作品。

第二名的作品《邁步向前》,得獎人周嘵薇記錄了小女孩盡情向前奔跑的模樣,讓人看見生命的朝氣、美好,而小女孩的奔跑好似迫不及待想傳遞祝福,表達出「探索生命意義的能力」的另一種樣貌。周嘵薇的另一幅《吻》則得到最佳創意獎,靈感來自在全國三級警戒期間,疫情使得夏日更加襖熱難熬,但家裡的貓咪還是泰然自若,於是有了貓和長頸鹿布偶對話的幽默畫面。

(相片提供/善牧基金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