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凡事信靠

Image Free-Photos from Pixabay

 宋明理雪

在全球各地災難頻起的氛圍中,人人有更多機會陷入不確定的瞬間,而這樣的瞬間容易造成人們的緊張、焦慮與種種不安的心情,此為經典的「對不明未來的恐懼」。然而,每位有主可依靠的基督徒,在此不尋常的時刻,可以選擇信靠主。

位在海島型氣候的台灣居民,對於要來不來的颱風特別有經驗,尤其當預報強颱即將登陸的時間,若正好有事情必須外出或上班者,常常心中預先忐忑不安。近期的颱風有時被預報得會很嚴重,結果擦邊台灣,過而不入,讓人們預先驚了好幾下。

風災、雨災造成的傷害,或許人們已經逐漸習慣,有時並不那麼緊張。然而,預料不到且很難防範的事真不少,例如車禍意外、傳染病忽然蔓延開來,甚至等不到想打的疫苗,更多面臨死亡的威脅等,都足以令許多人恐懼不安。

馬可福音5章中「不要怕,只要信!」是基督徒面臨各種災難威脅時的最好宣告,因為上帝是賜平安的主。耶利米書29章11節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未來有些事確實無法逆料,但基督徒較不會因此而恐懼不安。在面對未來各種大大小小的災禍,固然要多加小心防範於未然,不過已經認識耶穌的人,還能在每個不確定的瞬間,選擇信靠耶穌,信靠那救吾人出黑暗入光明的主。基督徒信靠三位一體的真神將可以不過分擔心未來的災禍,因為無論在何光景,上帝必與信祂的人們同在,成為他們隨時的幫助。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