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那男孩對我說

Image cherylholt from Pixabay

 愛予

男孩,我記得你難過又愧疚地告訴我,你讀高二時曾經被懲處兩次大過,因為和同班同學集體觸犯校規。我記得你在和我切磋文學和待人處事的過程中,是充滿憧憬、嚮往和追隨的步履。

剛考上北部的私立名校時,在一次的報告作業,一位學長帶領全班舞弊,他甚至把作業答案抄在黑板上給我們。我想這樣不行,但又覺得作業太難,所以找他系的學長捉刀,寫出了與眾不同的解答。在老師震怒並且指出只有我的答案和全班同學的不一樣時,我向全班坦承自己也作弊,向大家欠身道歉。沒想到那位基督徒老師視我為可造之材,往後長達15年的「時光之書」裡,她努力和我一起撰寫我們的生命故事,一直保持聯繫。最近,我還收到了那位老師寄來的一大箱書和校園書房的紀念品、文具,她一路不放棄地支持我,給予我指導與鼓勵。

保羅說:「在罪人中,我是罪魁。」(提摩太前書1章15節)大學時代立志邁開步伐追隨耶穌基督的我,學習聖經裡的箴言和智慧、訓勉、愛和真理,以愛惜我的老師們為榜樣,堅持此生的使命即是打美好的仗。

男孩,我知道你的個性活潑又調皮搗蛋,你上大學之後,曾經懷著深深的失望與自責回來找我,想再次從彼此經驗裡學習成長。我知道你收到我的文學詩卷後,又深深地被我豐富的情思打動。

打開老師郵寄的書箱,我打電話回覆她,我會努力把大學時代「fighting」的精神找回來。曾經擔任臨床治療師的老師在電話中再次指導我的生活與飲食,例如下午別再喝茶或咖啡,告訴我慢慢把書讀完就好,她不希望給我太大的壓力。

親愛的男孩,我要告訴你,我與老師對我的態度一樣,我沒有放棄你,我希 望你多讀好書,甚至是熟讀我給你的聖經,認識真理與愛,我希望像對待百合花這樣子地對待你。

那男孩對我說,他想一輩子和我在一起,在他18歲那年快樂的夏天。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