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聖經測驗 三多教會揪團共讀經

(相片提供/三多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配合高雄中會中區會將於10月30日在高雄中會事務所和安生教會舉辦聖經測驗,高雄中會三多教會傳道部與牧者們討論後,推出「揪團共讀哥林多前後書」活動,邀請弟兄姊妹一起學習、領受。9月4、5日是嘗試的第一個禮拜,約1個半小時裡,能看見會友們在讀經、寫題、對答案和抽考過程中,彼此幫助、陪伴及等候的美好畫面。

三多教會教育牧師梁珮瑜受訪時談到,本次測驗參與者不限定在青年,教會傳道部部長、代議長老許祝月得知活動消息後,建議教會能藉機鼓勵教會眾弟兄姊妹們讀經,於是討論後提出幾項方案:可以自己在家讀經,也可以由團契、小組、個人揪團共讀,更能夠參與教會組織的共讀。教會另請8位長執同工、弟兄姐妹協助出題,以選擇題為主,每人負責約3至4章;再由牧師和辦公室同工整合、排版及印製。

(相片提供/三多教會)

梁珮瑜指出,教會長期推動《新眼光讀經》,屬於穩紮穩打的讀經運動,而揪團共讀則是帶來新鮮感與趣味性;另一方面,考量到測驗著重在背誦,於是也在這幾個月的主日講道裡以哥林多前後書為主題經文,透過牧師信息解經與省思,讓弟兄姊妹們都能得到餵養。

廣告

事實上,去年即有5位青年在暑假揪團共讀,連結外地學子、奠定青年團契同工群同心基礎,另教育部部長、主日學校長林耀馥姊妹和梁珮瑜也每個禮拜帶著主日學、青少契的孩子們讀聖經、寫測驗題,透過遊戲複習題目也建立孩子們學習的信心。梁珮瑜相信有時事工設計增加點創意,更能符合教會需要與特質;這次是首次推動揪團共讀,待10月底結束後會再和傳道部討論、評估,是否明年發展成為定期事工。

「當我們願意去做的時候,上帝會用各式各樣不同的方式去帶領人、感動人。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梁珮瑜總結,雖然是嘗試,但創意無限的上帝會讓每間教會找到適合他們的牧養與宣教方式。

(相片提供/三多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