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異想國】《神奇上學路》穿過學習森林

◎ 桃樂斯

終於開學啦!相信這是每位爸爸、媽媽最熱切的期盼吧?五月中疫情升為三級警戒,小朋友突然開始待在家遠距上課,想不到這樣的日子居然直接持續到暑假。最難過的是,即使放暑假,還是無法出去玩。現在,這樣折磨人的日子終於出現曙光,對同時忙工作、孩子而焦頭爛額的父母來說,校門開啟簡直就好像天開啦!

經過這一段遠離學校的時間,小朋友是不是已經對學校感到陌生了呢?更不用說剛畢業準備要進入新學校的孩子,更是面對全新的環境。我們來讀《神奇上學路》這本繪本,幫助大家做好開學的準備吧!
你的家離學校遠或近呢?大家去學校的方式不一樣,有些人走路,有的人搭父母的車,有些學校甚至提供校車接送,當然,如果睡過頭,你就得自己想辦法了。不管哪一種,前往學校的路上,你通常會補眠、吃早餐,還是發呆?

※本插圖經和平國際授權使用,取自繪本《神奇上學路》。

故事中有三個好朋友,他們的家離學校都不遠,但走路需要一點時間。咦?地上不起眼的石頭、紙巾還有繩子有什麼神奇魔法嗎?這些小東西居然讓他們經歷一場精采的大冒險!充滿想像力的林果,用他的奇思妙想讓上學的路變得很有趣,和他同行的朋友也一起體驗不一樣的上學路。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讓普通的東西都成了新奇有趣的玩意兒,每天走的尋常石頭路變成了冒險叢林,這種好玩的遊戲,真的讓人捨不得抵達終點啊!

這讓我想起家裡的四歲男孩剛上幼稚園時,即使覺得學校生活很有趣,每天到了校門口,仍然會覺得很焦慮,遲遲不敢踏進去。所以,他會要求上學前要先去兜兜風,我就載著他繞行大街小巷。上班時間的馬路上會有各式各樣的車穿梭,而數算各種不同的車子就成了他力量的來源,因為看了很開心,就有勇氣面對去學校的焦慮了。

※本插圖經和平國際授權使用,取自繪本《神奇上學路》。

巴爾多、賀敏和林果三個好朋友沉浸在奇妙旅程中,不過他們可沒有忘記重要的任務──前往幼稚園。當三人平安抵達校門口,那裡有溫柔的老師迎接他們,接下來這支冒險隊伍準備和同學們分享他們剛經歷的奇幻旅程!

短時間內,我們的生活可能無法完全回到從前,但是在神的恩典下,我們仍然可以把生活過得很精采。疫情會持續多久,沒有人說得準,但是人們已經學習到公共衛生的重要,國家也努力讓更多人接種疫苗,這樣一來,就算病毒沒有消失,我們還是可以維持正常生活。願我們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都能倚靠神的恩典,向著標竿持續奔跑!

 

《神奇上學路》
文圖/達妮拉‧庫洛特
譯/林硯芬
出版/和平國際
網址:https://www.168books.com.tw/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