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協舉辦1919陪讀計畫募款記者會 盼愛延續

(攝影 / 邱國榮)

【邱國榮綜合報導】基督教救助協會(以下簡稱救協)1919陪讀班邀請基督徒藝人吳東諺、白家綺夫婦擔任代言人,於9月10日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行「午安・家——1919陪讀計畫」記者會。由於武漢肺炎傳染率更高的Delta變異株已經滲入國內,救協副秘書長鄭夙珺表示,萬一疫情警戒再次升至3級,許多民眾將再次受到影響,只要打電話給救協,隔天將寄出價值1200元的緊急食物包,內容有米、罐頭與口罩等給需要的民眾。

(攝影 / 邱國榮)

鄭夙君表示,1919陪讀班的孩子都來自弱勢家庭,許多家長靠打零工維持一家生計,而今Delta疫情又來,打工機會更少,生活恐更加艱難。救協舉辦「午安・家–1919陪讀計畫」勸募記者會,盼望民眾踴躍

支持,讓弱勢兒少能到全國各地的陪讀班,接受免費課輔、品格教育、才藝訓練、營養晚餐、家庭關懷,以及在安全與愛的環境中健康成長。

據《1919陪讀計畫109學年度上學期成果報告》顯示,在目前所資助的2180位兒少當中,有77%不是由父母共同照顧,近60%是單親家庭,近20%兒少的照顧者是祖父母或親戚;此外,有超過20%的家庭有特殊狀況,其中「家庭經濟」是最大困境,佔27%;其次為成癮問題,佔21%;排序第三是「身心障礙」;第四為「教養問題」。

位置在台中眉山的台灣基層福音差傳會眉山基督教會,與救協合作1919陪讀班,教會師母高悉音與黃仁祈這對母子受邀出席記者會,分享12年來服務與照顧弱勢兒少的心路。高悉音記得剛開始時,遭嘲笑她在帶的一班是垃圾,所以在垃圾堆裡怎麼翻,都還是垃圾,然而她把孩子們當作待琢的璞玉。幾年過去,那些在陪讀班中長大如今的大孩子們,帶著年幼小朋友打掃清潔,寫作業與學習才藝,高悉音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廣告

鄭夙君表示,疫情一旦升級,陪讀班的中餐與晚餐不會因此暫停,會送救助套餐給所有的陪讀班,讓孩子們把套餐帶回家,特別是原住民部落,隔代教養家庭居多,帶回去跟阿公阿嬤一起吃。而孩子們不能來陪讀班,陪讀班老師們一定透過視訊或電話關懷方式,繼續個別輔導。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