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和約》簽訂70週年 台灣國升旗典禮

(相片提供/台灣國辦公室)

【邱國榮綜合報導】1951年9月8日簽訂《舊金山和約》,今年適逢70週年,台灣國辦公室號召台獨運動的社運代表,於9月8日上午在凱達格蘭大道靠近台北賓館一側,舉行「『台灣國』正名成功暨台灣旗升旗儀式」。台灣國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鄭英兒牧師(長老教會退休牧師)受邀出席,並且為儀式祈求上主,繼續保護台灣,使人民不斷經歷到上主的愛與恩典。

(相片提供/台灣國辦公室)

70年前,日本與48個同盟國成員簽署《舊金山和約》,日本放棄台灣及附屬島嶼的所有權利。鄭英兒表示,《舊金山和約》是日本放棄台灣的統治權,不過,和約的內容並沒有載明台灣要歸屬給哪一個國家,致使台灣到今天,在國際上的地位,依舊沒有辦法被確定。

鄭英兒說,再看1971年10月25日在第26屆聯合國大會會議上表決通過的2758號決議,關於「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組織中的合法權利問題」的決議,關於中國代表權的問題,聯合國表決通過接納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也就是說,當時已經佔領台灣的流亡政府中華民國,被逐出聯合國,但是對於台灣本島與附屬島嶼在國際上的地位,2758號決議並沒有做出解決及處理此一問題,以至於台灣人民在這50年來的國際身分,始終是世界的孤兒。

(相片提供/台灣國辦公室)

聯合國大會即將在9月14日於紐約開議,他期待聯合國聽見台灣的聲音,武漢肺炎橫掃世界時,不要忽視台灣對世界做出的貢獻,目前民進黨政府的防疫政策的成效不錯,令世界有目共睹,聯合國應當接納台灣成為組織的一員。

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的團體代表,聚集在總統府前的凱道上升起「台灣旗」,鄭英兒受邀,帶領參與升旗的會眾祈禱上主,他表示,在凱道升起象徵「台灣國」的旗幟,意義非凡,看見旗幟冉冉升起,意謂紀念過去為台灣前途奮鬥而流血或犧牲的先烈,並期待台灣終被世界承認且成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