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滿中秋 切膚之愛串連關懷不間斷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中秋節前夕,切膚之愛基金會與知名便利商店,再次聯手合作「中秋愛心月餅一起幫認捐」活動,共募得230份禮盒,並由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帶領長照服務團隊,於9月14日關懷探訪、贈禮,還設計可以訓練手部靈活度及創意發想的裝扮柚子手作活動,現場與長輩同歡。

高齡72歲獨身、患有慢性病的阿隆伯,右腳大拇指因糖尿病截肢,需使用助行器且無法久站,雖領有低收補助,但繳交每月租金後經濟仍拮据;切膚之愛基金會提供居家服務,並由居服員協助打理生活環境與代購日常用品,讓阿隆伯生活品質逐漸改善了。而69歲的阿福伯,罹患高血壓、糖尿病及腦中風等疾病,生活起居皆由妻子包辦,但患有小兒麻痺的妻子本身行動不便,「老老照顧」的情境令人鼻酸;切膚之愛基金會積極關心他們的生活,提供居家服務、餐食協助、陪同外出及沐浴服務,希望藉由最適切的服務來提升兩老的生活品質。

詹麗珠表示,國人平均壽命已達81.3歲,創歷年新高;2020年時超高齡85歲以上人口,已占老年人口10.7%。但切膚之愛基金會深耕長照領域多年,發現社會上有越來越多的弱勢長輩與家庭需要幫助,長照需求更是不斷攀升,因此,切膚之愛基金會積極配合國家政策推展長照服務,持續提升服務量能與品質,並開拓資源連結契機,希望讓弱勢個案有更多福利共享機會。

受疫情影響,今年募捐目標未能達成,但切膚之愛基金會相當感謝便利商店投注公益不遺餘力,開發手機App邀請會員將全家點數轉換捐贈物資,號召全民一起從事公益活動,社福團體能有更多量能繼續服務。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