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障福邁入25週年 小牧人柑仔店將開幕

(相片提供/岡山障福)

【林婉婷採訪報導】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透過「圓夢計畫」,讓所服務的成人日托與小作所學員們嘗試實踐自己的夢想,去年學習了粉彩畫和油畫,今年中心更獲國際扶輪3510地區獎助金捐助可以修繕實習商店,終於能實現學員們開店的願望,也成為岡山障福中心成立25週年之際的特別獻禮。

9月10日上午,北高雄扶輪社社長劉明裕等人拜訪中心,暸解實習商店「小牧人柑仔店」修繕需要;為鼓勵學員們持續創作,也錄製短片宣傳學員畫作並預祝岡山障福中心25歲生日快樂。

廣告

岡山障福中心主任劉秋月受訪時指出,感謝北高雄扶輪社去年即捐款協助中心更新設備,又看到中心的需要而決定每年以行動關懷;這次要開幕的「小牧人柑仔店」,過去是「嗎哪餐廳」,當時由中心聘請專業廚師指導學員烹調輕食、販售,但因為營運不易且較難維持培力學員的果效而關閉。因久未使用,空間需要重新整理和修補,幸得扶輪社捐助所需經費。

劉秋月表示,這次商店開幕不是以營運和商業為目的,而是展現學員們的畫作、襪子娃娃、多肉盆栽等手作藝品,也可以結合木箱鼓音樂演出等活動,一方面讓學員們體驗管理和學習簡單的理財、數字計算,另一方面藉此接觸社區民眾,為學員們建立社會參與機會。劉秋月點出,學員們的創作得到欣賞、肯定,總是讓他們很開心,例如今年中心推出25週年紀念背袋,印製圖樣就是購買學員胡秀緣的畫作版權並設計成主視覺;未來如有學員畫作售出,收入亦會直接成為學員的獎勵金。

(相片提供/岡山障福)
(相片提供/岡山障福)

岡山障福中心在預計11月20日上午舉辦25週年紀念活動,屆時有實習商店捐贈儀式和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宣導,向社會呼籲身心障礙者藝文平等和介紹《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精神,另也會陸續邀請關心岡山障福中心的各界夥伴錄影推廣學員畫作和商店開幕消息。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