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鹿教會線上讀經走向青少年團契

(相片提供/初鹿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東部中會初鹿教會在居家防疫期間帶領教會青少年、青年們線上讀經,不但帶領青年們讀完以賽亞書,也凝聚了向心力;經牧者們評估與教會支持下成立青少年團契,對象為國小五年級到大專學生,每禮拜六晚上6點聚會,這個禮拜即將邁入第3次聚會。

初鹿教會牧師陳信喆與教育牧師孔佑尹受訪時談到,教會的國中、高中和大學生們主要住在市區,因此過去主要是倚靠主日禮拜的牧養;在疫情較嚴峻的居家防疫期間,考量學生們在家時間增加,也為了讓家長有喘息時間,孔佑尹邀請青少年們透過Line群組聚集,每日用半小時時間線上共讀以賽亞書,搭配《少年新眼光》進度,與學生們探討疫情、疫苗、防疫、阿富汗局勢等議題。

陳信喆表示,曾和同工們討論並萌生很清晰的內心圖像:哪怕只有1、2位青少年,教會也應該陪伴;而透過線上讀經,能感覺到青少年們對信仰造就的參與度和接受度。孔佑尹則指出,到初鹿教會牧會邁入4年,幾位孩子已長大為青少年,對信仰會有好奇與疑問,需要更進一步的帶領,這個時間點成立團契正合適。

廣告

關於團契的年齡跨度較大,在帶領上是否有挑戰?孔佑尹說明,年紀較小的可能問基本問題,但年紀較大的也不代表懂得比較多,如在線上讀經過程,她和與會青年們也探討了聖經無誤論、上帝的選民等觀點,這提醒她主日學信仰教育要更紮根在聖經與神學理解。而陳信喆則認為小的孩子或許還沒有那麼深的疑問,但旁聽也可以成為他們未來的幫助,而大的孩子也可以學習把問題簡化到讓其他孩子也聽懂。

陳信喆點出,成立團契讓青少年們多了段時間認識上帝、認同信仰,懇請各界為團契穩定聚會代禱,也期待有更多同工加入陪伴行列。而孔佑尹則提到,雖然因為不同教育階段的課業壓力不同,所以可能團契的變動性較大,但還是期許能帶領青少年們把聖經讀完也培養讀經習慣。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