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約翰:不能失去牧者魂 竹聖開課

( 相片提供/新竹聖經學院)

【林宜瑩新竹報導】「在台灣20多年,我關心許多牧傳的經驗是,他們牧會生活壓力都非常大,尤其是在疫情這段時間。」美國長老教會(PCUSA)宣教師馬約翰牧師(John S. McCall)說,當牧傳的人要常常與神有親密的關係,不能失去「牧者魂」,因為牧會生涯若「失去靈魂」就沒有任何益處了。

在新竹聖經學院邀請下,馬約翰 9月6~9日以「牧者魂〜從身心靈枯竭到領導力更新(The Soul of A Pastor:A Journey from Exhaustion to Renewal/Strength)」為題,帶領在場46位來自全台不同宗派牧者一起在3天2夜的教牧課程中,找回當初決志獻身的初心;馬約翰分享他在台灣宣教20多年走訪超過800間教會服事與觀察的經驗,也透過分組討論讓與會牧傳敞開心扉將自己難處說出來,藉由眾人的祈禱、鼓勵,從神獲得直接的安慰與醫治。

( 相片提供/新竹聖經學院)

馬約翰坦言,現在多數牧者開始投入教會服事時,都帶著滿腔的盼望和期待。然而,經過一段或長或短的時間之後,許多牧者開始覺得身心靈各方面都疲憊不堪,有些人告訴他,牧者的領導職分應帶給他們有更多生命力才對,但事實似乎不然。

「牧者魂~從身心靈枯竭到領導力更新」課程,以摩西一生來探討牧者在牧會過程有不同面向的領導,馬約翰的目標是帶領牧者自己遇見上帝,進而在每個人身心靈最需要的地方能找回、強化牧者魂,讓受呼召承擔牧職者在充滿挑戰、磨練的服事中,繼續尋求上帝的心意,並在服事的心靈與牧養體驗上更扎實與穩定。因此,馬約翰在這次課程中,試圖幫助牧者能找到一些方法,藉以發掘上帝在其領導教會時能與牧者同在,他強調,唯有讓「牧者魂」重新得力、恢復起初的愛,更深的進入靈命轉化的過程,並選擇以此為出發點,來領導他人,才能讓牧傳再回到牧會生涯時,從神得到直接的力量,成為台灣眾教會的祝福。

新竹聖經學院院長阮介民深信,參與這次教牧課程的牧者們,在回到教會服事上帝和祂的百姓時能找到喜樂、力量和盼望。他衷心歡迎更多傳道人能夠來到竹聖參與相關課程,讓自己有「進修與退修」機會,以保持不斷「靈修與靜修」的屬靈生活。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