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找到磐石

Image Andy_Bay from Pixabay

◎ 南終山

「唯獨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祂是我的庇護所,我必不動搖。」(詩篇62篇6節)

我曾聆聽提摩太.凱勒(Timothy Keller)牧師一篇講道「神永不變」,他說了一個動人的故事。

有一個伐木工人走進森林,準備把那片森林全砍下來。他看到樹上有隻母鳥正在築巢,伐木工人想,母鳥接著會在巢裡下蛋,孕育她的孩子,於是他握著斧柄,猛敲樹幹,把母鳥嚇跑了。

母鳥飛到另一棵樹上,伐木工人跟著過去,又拿起斧柄,猛敲樹幹,把她嚇跑。就這樣,接二連三,母鳥每停到一棵樹上,伐木工人都猛敲樹幹,把她嚇跑。

母鳥覺得飽受挫折、備受折磨,她開始恨這個伐木工人,覺得他既狠心又殘忍,讓她在這片森林裡找不到棲身之處。

最後,母鳥走投無路了,她終於振翅高飛,飛到了高高的懸崖上,把她的巢築在一塊穩固而堅實的磐石上。

凱勒牧師說:「上帝常常像這個伐木工人,砍掉那些不可靠、容易倒塌的依靠,好讓我們把盼望建立在不動搖的磐石上。」

這讓我省思,我的盼望建立在哪裡?是備受肯定的工作?每個月自動入帳的薪水?還是如膠似漆的夫妻關係?出類拔萃的兒女?

疫情來襲,當老闆的公司倒閉,當員工失業或者休無薪假,當一家人因為停班停課難得全湊在一起,卻相看兩厭,甚至衝突頻頻,聽說很多家長這時才發現孩子根本不愛學習。而生命,更是每天都面臨無形的威脅,只能靠隨風而逝的酒精和身單力薄的口罩抵禦……。

是不是,上帝正在砍掉我們生命中那些不可靠、容易倒塌的依靠?砍掉那些我們日思夜想、勢在必得的追求?砍掉我們建立在自己身上的安全感?我想,祂要我們把眼目移到祂身上,看看祂怎樣創始成終,叫我們得著永恆的平安,這平安是建立在耶穌基督這塊磐石上,永不動搖!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