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我心】信耶穌的人

(相片提供/Pixabay)

【約翰福音3章31~36節】
「信子的,有永生;不信從子的,必不得見永生,神的震怒卻常在他身上。」(約翰福音3章36節,新譯本)

◎ 楊秀清

這世界有兩種人,一種是信耶穌的人,另一種是不信耶穌的人。按著聖經說的,信耶穌的人就因信稱義,成為義人;不信耶穌的人就因自己的惡,成為惡人。

人的罪使人與上帝的關係破裂,也與幸福的源頭隔絕;人的罪使所有人都成為惡人,活在上帝的震怒之下。這樣的人,今生沒有指望,來生也沒有永生。任何今世的成功、富貴、興旺,都不過是草,瞬間就會枯萎,被火焚燒。人的罪若沒有得赦免,就只能在沒有上帝賜下祝福的日子中度過,持續活在上帝的震怒之下,沒有真正的幸福可言。

然而,一旦信了耶穌,一切都不一樣了。我們的罪獲得了赦免,可以與上帝重新和好,開始與那賜福的源頭連結。從此,我們不再活在上帝的震怒之下,而是活在上帝今生與來生的應許之中,可以享受上帝所賜真正的幸福。在今世,信主的人一樣會有很多苦難,但是,上帝保證給予恩典,主耶穌保證陪我們度過艱難,上帝會拯救我們。

上帝拯救,不表示我們所有苦難都會消失。但是,上帝所賜的力量、所給的指引、所帶來的幫助,都會讓我們一次又一次重新得力,勇敢前行。即使我們軟弱跌倒,即使我們傷心哭泣,上帝也必定扶持、必定安慰。對於信耶穌的人而言,主恩的滋味不僅美善,而且是最高、最有力量的美善,更是永不斷絕的恩典,一路領我們奔行天路,直到永生。

 禱 告 

全能的上帝啊!祢常施行祢的大恩,赦免一切悔改歸向祢的人。懇求祢在我們憂傷痛悔的心中,成就祢所應許的救恩,赦免我們一切的罪。念在我主耶穌基督的份上,洗淨我們良心的責備,永遠保守我們,使我們能過聖潔的生活,能得著平安喜樂,並且服事祢。
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禱告,阿們。

作者註:
此禱文參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會禮拜與聖禮典手冊(華語版)》(台灣教會公報社出版)此手冊不只有禮拜用途,裡面還有很多很美的禱告文,我們平常靈修禱告可以使用。覺得自己不會禱告或需要學習禱告的弟兄姊妹,可以考慮購買一本,讓禱告有根有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