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採訪報導】後疫情時代要如何得著主的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駐英國宣教師陳郁分在獲得蘇格蘭神學院院長John McNeil Scott牧師首肯,與台中中會蒙恩教會牧師朱麗娟的積極回應下,經簡單宣傳、推廣與準備,於今年6月開始第1堂「線上國際英語查經班」(International Bible Study Fellowship),沒想到獲得極好迴響;9月23日開始即將進行第2梯次,歡迎有興趣者可與陳郁分牧師聯繫(Email:tfilrevchen@gmail.com)。

陳郁分說,從2020年夏天起,英國因疫情封城5個月,當時她遍尋不到英國遊學的台灣青年,甚至還曾自掏腰包在《台灣教會公報》連續刊登1個月的廣告,只有一位在法國巴黎的台灣學生來電,向她尋求與疫情相關衝突的協助;後雖然陸續有人轉介個案,卻也因疫情無法實體聚會。

廣告

陳郁分坦言,過去多以被動姿態由PCT總會普世、傳道委員會,或等待台灣教會牧長兄姊轉介,可是能接觸到從台灣來的個案真的少之又少;縱使她帶領的倫敦光鹽團契有來自香港、中國及其他國家到英國留學的學子,她還是希望能盡量關懷、牧養在英國求學或工作的台灣教會青年。

今年年初,因參與英國聯合歸正教會(URC)在英國當地舉行的馬雅各逝世百週年紀念禮拜,得到《台灣教會公報》相關報導及地方教會關注,之後她回台在教會報告英國學生事工情況,發現其實可透過網路,將海外青年學子宣教關懷,拉回來台灣的地方教會,讓包括URC等英國教會、世界傳道會(CWM)普世教會機構資源與台灣教會彼此互動、連結。

(相片來源/倫敦光鹽團契)

因此,陳郁分尋求URC及CWM幫助,並經John McNeil Scott允諾下,從今年6月到8月進行線上英語查經班,成就「歷史性的時序」,因為陳郁分認為這是台英兩國民間教會的合作,目的不只在於學英文,不只在研讀神學,更是輕鬆探討基督信仰與靈性生活;在台、英教會資源共享下,讓教會年輕人與普世建立起聯繫分享的管道。

陳郁分說,第1期線上國際英語查經班的學生經過3個月查經研讀,如今已成為互信互賴的信仰小團體,因此從9月23日起,台灣時間每禮拜四晚上8點到9點15分,即將開始與蘇格蘭神學院合作第2期的線上經文研讀,此次以舊約經文為主,以15人為限,由Mr. Timothy Wood(9月23日、10月21日、11月18日)、Mr. Simon Peters(9月30日)、Rev. David Tatem(10月7日、10月14日、10月28日、11月4日、11月11日)擔任引導者,可直接到光鹽團契(TFiL)線上報名,或是電子郵件聯繫陳郁分。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3 意見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