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詹雅雯認養家扶兒滿30年 盼更多人投身公益

(相片提供/家扶基金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家扶基金會為感謝長期支持扶幼工作的善心人士,每年皆會舉辦感謝暨表揚大會,今年因防疫而首度決定停辦。家扶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表示,家扶認養人、扶幼委員、各類楷模和企業團體點滴累積的助人力量,是國內7萬5293位、世界6萬6182位弱勢兒少的強力後盾。而今年3月確診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歌手詹雅雯,認養家扶國內兒童已屆滿30年,獲得家扶致贈感謝獎牌。

家扶表示,詹雅雯曾說「志工是正業,歌手才是副業」,其歌唱生涯不只用歌聲療癒人心,更身體力行投入公益。然而今年3月,詹雅雯被確診罹患帕金森氏症,家扶兒「小賢」和「小毓」為她加油打氣,希望她能夠好好調養身體、戰勝病魔,因為詹雅雯永遠是他們的「第二個媽媽」。

30年來的認養光陰,詹雅雯懷抱「甘苦人疼惜甘苦人」的心情,不因疾病停止關注公益,依然心繫認養童和弱勢家庭。詹雅雯透過家扶表示,她以自身經歷勉勵身處貧困環境的孩子,希望孩子們學習不要恐懼,並且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也鼓勵更多人投入公益,「只要專心付出愛,看到大家展現微笑的那一刻,真的什麼都值得了。」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