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育臻編譯】經營食物銀行的英國慈善組織特拉塞爾信託(Trussell Trust)9月初向政府提出警告,直指政府若仍執意於10月削減「統一福利救濟金」(Universal Credit)中每週英鎊20元的額度,將會造成120萬名民眾無法溫飽。

特拉塞爾信託基於輿觀(YouGov)調查網8月針對「2008名正在申請統一福利救濟金的成年人」的調查進行研究,據其研究指出,中斷這項疫情期間的臨時收入,將可能造成有67萬人無力負擔煮飯的電費、90萬人無法支付如工作、看醫生等必要的交通費用,更有130萬人在即將來臨的冬天可能負擔不起房屋的供暖。

特拉塞爾信託執行長艾瑪‧瑞薇(Emma Revie)直言,有數百萬戶家庭已入不敷出,幾乎處於崩潰邊緣,僅勉強地維持生計,政府若切斷這條經濟命脈,將對這些家庭造成毀滅性的打擊。「我們認為,英國政府從已經不穩定的收入中再抽走每週20英鎊的救濟金是錯誤之舉,這將使更多人被推向食物銀行的大門。」

根據兒童慈善團體「造福孩童」(Action for Children)及慈善機構兒童貧困行動小組(CPAG)的調查指出,這項削減將使收入最低的勞動者(如貨物上架人員、看護)家庭成為自2010年以來福利收入下降最多的人。

「造福孩童」政策與活動部門主管伊姆蘭•海珊(Imran Hussain)表示,英國政府不該壓低國內最努力工作者的家庭生活水準來推升國家,「政府必須重新考慮縮減救濟金的計畫,這對經濟弱勢家庭來說是一大災難。」瑞薇也敦促人們寫信向國會議員陳情,「今年10月,英國政府必須選擇保護人民、保留這條命脈。」

此外,也有上百個各持不同政治立場的組織組成聯盟,於9月2日發布致英國首相鮑里斯•強森(Boris Johnson)的一封公開信,呼籲政府停止此政策。該聯盟的組成從照顧弱勢的慈善團體,到保守派智庫「亮藍」(Bright Blue)都有,成員包括英國樂施會(Oxfam)、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特拉塞爾信託、社區公益投資(Business in the Community)、皇家兒科暨兒童健康學院(Royal College of Paediatrics and Child Health) 、兒童健康組織(Child Health)、基督教抗貧組織(Christians Against Poverty,CAP)、助貧教會(Church Action on Poverty)、英國公民組織(Citizens UK),以及救世軍(The Salvation Army)。

信中提及,這項舉措將實際成為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對社會保障基本比率(basic rate of social security)最大且突然的削減,並對550萬戶家庭帶來不必要的經濟壓力,約瑟夫·朗特里基金會(Joseph Rowntree Foundation)的獨立分析也表明,削減補助將造成50萬人陷於貧困,其中包括20萬名兒童。

(資料來源:Church Times、相片來源/Trussell Trust)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