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久彌新的聖詩 手抄活動評選及抽獎結果出爐

(攝影 / 陳逸凡)

【義工記者哀玉梅台南報導】今年為宣教師甘為霖(William Campbell)逝世100年,台灣教會公報社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其中每逢7月公報社週年慶舉行的手抄活動,今年主題「歷久彌新的聖詩」,即是以甘為霖於1900年主編的聖詩曲目為指定範圍,徵求手抄作品,活動共收到312人次、485件作品,評選結果已出爐。

(攝影 / 陳逸凡)

甘為霖於1871年來台,他不僅是澎湖宣教、盲人事工開拓者,更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上第一本聖詩Sèng-Si-Koa《聖詩歌》的主編。台灣教會公報社對照整理出1900年出版之《聖詩歌》與現今《聖詩》曲目共122首,以「歷久彌新的聖詩」為題徵求手抄作品,9月16日在公報社社長方嵐亭主持下,舉行公開抽獎及宣布評選結果。

評選結果特優2名:莫居凡(台中中會埔里教會)、徐福生(台南中會溪美教會);優選3名:Lîm bí-gio̍k(台南中會迦南教會)、邱郁文(高雄大寮活水教會)、李信毅(台北中會景美教會),這5幅手抄作品風格不同、字體端正有特色,其中莫居凡抄寫〈我今專心迫切祈禱〉,結合時事、還加入為阿富汗祈禱的插圖,方嵐亭表示,聖詩除了充滿神學意涵,也呼應每個時代的需要,突顯歷久彌新的意義。

(攝影 / 陳逸凡)

方嵐亭並額外頒發特別獎予江婕瑀(台南中會鹽水教會)。她得知手抄活動時,為了讓自己的信仰更加堅定,便一首接著一首抄寫,最後抄了107首,她表示,抄寫過程不僅操練自律、信仰、語文、字跡變美,對即將上大學的她非常有幫助。方嵐亭特別贈予值得珍藏的甘為霖紀念彩虹筆,肯定這位年輕人。

廣告

為鼓勵教會共同參與手抄活動,今年特別增設團體獎,凡12人以上團報即可獲得抽獎資格,但受疫情影響,徵件之時多數教會尚未開放實體聚會,因此團體數比預期少,略為可惜。公報社為獎勵所有參與者,凡參與者名單皆刊登《台灣教會公報》以資鼓勵,詳見3630期16-17版。

(製圖 / 哀玉梅)
(製圖 / 哀玉梅)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