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上帝 盲人牧師見證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雙連教會椰子團契於1月24日主日禮拜後邀請台南中會德光教會盲人牧師邱瑞淵分享信仰見證,邱瑞淵鼓勵盲人不要害怕踏出家門,因為只要勇敢開口尋求幫助,都可以得到友善協助,他呼籲基督徒要主動看見盲人的需要,使盲人能夠放心進入社會,擴展生活。

邱瑞淵以「為了榮耀上帝」為題分享信仰經歷,過程中他以小提琴演奏3首詩歌讚美上主。邱瑞淵說,自己出生在阿公是乩童的家庭裡,家裡供奉諸多民間信仰的神明,他出生後就給神明作乾兒子,家人相信他的一生會受到神明保護。不過邱瑞淵就讀盲校的時候,在駐校牧師引領下,受洗歸入上主名下。

邱瑞淵指出,當時隨著領洗日期接近,心裡不安感受越來越強烈,「你不可以信耶穌,你是神明的孩子,你會絕子絕孫」聲音迴盪腦際,於是他找校牧表明心裡的疑懼。當他把心中的疑懼講出來後,感受到非常踏實的平安,心中也出現了一個聲音:「你信的(耶穌),給你父親的重擔,由我來擔負即可」。邱瑞淵於1982年結婚,婚後育有2女,原本父母及阿公擔心他會無後的預言,並沒有發生。現場邱瑞淵拉小提琴讚美上帝,一旁伴奏帶裡傳出的鋼琴聲是由他的大女兒彈奏,鼓聲則是二女兒負責。

現場聽眾不少是雙連教會的盲人會友,邱瑞淵勉勵已走入社會的盲人要鼓勵還沒有走出來、自我封閉的盲人,因為只要肯開口尋求幫助,或是一通電話給專責的社福機構,都會得到該有的幫助;盲人走在路上或搭車,只要隨時開口詢問,立刻會得到幫助,所以不必害怕。

邱瑞淵指出,盲人教育的師資必須走向專業認證,使盲人教育師資朝向專業化,雖然不是一蹴可及,但要逐步開始進行。師母黃清香則表示,盲人師資專業化以外,也要提升師資數量。負責全國教育的中央政府要制訂辦法,使盲人教育師資可以因法律要求而讓專業能力成長,提升盲胞受教權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