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愛教會青年 國慶典禮演唱《手牽手》

(相片提供/愛德斯工作室—Shen Ai原住民孩子Aetós Studio)

【邱國榮採訪報導】在今年疫情升至3級警戒期間,台灣人心惶惶,Youtube頻道「愛德斯工作室—Shen Ai原住民孩子Aetós Studio」(以下簡稱Shenai原住民孩子)分享原住民攜手大合唱《手牽手》翻唱版本,感動到國人,作品被瘋狂轉載報導,作品迄今在網路上已累積近60萬點閱,近日,更接獲國慶籌備委員會邀請,受邀在國慶典禮大會上獻唱。

牧養都市原住民的神召會台北神愛教會的宣教師Yoko Yen(丸山陽子)牧師表示,今年疫情升溫期間,感受到台灣民眾的惶恐不安,於是在想要用怎麼樣方式能夠帶平安給台灣國民,所以誕生原住民合唱歌聲的這支影片。此翻唱作品,是由Yoko Yen的女兒策畫,招募50位原住民青年,並結合多位擅長音樂編輯與後製的幕後工作者,將原曲以另一種方式重新詮釋演唱,沒想到獲得社會極大迴響,甚至接到國慶籌備會的致電,表達國家希望這個作品能夠現場演唱,呈現在國慶大典上。

(相片提供/愛德斯工作室—Shen Ai原住民孩子Aetós Studio)

「我們只是小小的音樂人,只是Cover(翻唱)而不是創作,居然受到國家單位的注意,覺得很訝異。」Yoko Yen說,「Shenai原住民孩子」製作此作品的用意,不管在疫情中或困難中,希望原民各族歌聲,可以成為彼此的鼓勵;作品的八成都是用耳機錄製,在設備不足的狀況下,只花14天完成。

她表示,台灣基督徒常說「原住民族是台灣的長子」,但她心底萌發的是「原住民族是管理者」,因為,從屬靈的眼光看遠古人類的遷徙,上帝派原住民來到台灣這座島嶼,是有祂的使命,要管理這塊土地。去年,Yoko Yen在教會開始表達「原住民族是管理者」方面的信息,不時提醒原民,既然是最先管理台灣的管理者,擁有權柄無可厚非;「所以我在教會跟原民弟兄姊妹們說,用禱告來管理這土地,不要退縮,雖然環境還沒有馬上改變,但是管理者的能力依舊在,權柄還在,使命也還在,繼續的要為台灣禱告。」她說,接獲到這次國慶籌備會邀請,受邀登上國慶大會演唱,她相信是上帝垂聽管理者的禱告,不是偶然,是上帝的作為與安排,祂要原民祝福台灣這個國家。

廣告

她強調,要學習原住民族管理土地的智慧,雖然管理方式不會讓人看到快速的經濟發展,但是長期來看,對人類、生態、自然等相關面向,都是益處。她說,最近她追劇《斯卡羅》,每次看都感動到哭得不能自己,這齣歷史劇對她而言,原住民是這塊土地的管理者,當之無愧,因為這是神的任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