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中體驗上帝的恩典 學習用上帝眼光來突破困境

為漁工募集玩具給家鄉的小孩—漁工爸爸系列。(相片提供/天主教耶穌會台北新事社會服務中心)

【洪泰陽採訪報導】由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主辦的第二屆公益金質獎,從近800件的服務計畫,層層篩選出15件入圍方案,再由企業人士與社福專家組成5人決選團,經過3輪投票,最終在6月中旬選出5件獲獎方案。其中獲獎單位之一的天主教耶穌會台北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以服務北台灣外籍漁工的「從0到1外籍漁工行動服務隊計畫」方案,讓從事本服務方案的台中中會大里教會會友李正新弟兄,再次從服務漁工的身上體驗到上帝的恩典,也學習用上帝眼光突破各項困境。

宣導打疫苗。(相片提供/天主教耶穌會台北新事社會服務中心)

2年多前才開始投入,擔任社工專員職務,服務北台灣的外籍漁工的李正新,母親是大里教會陳秀琴長老,身為第五代基督徒,因為上帝的帶領,讓他進入天主教的社福機構來外籍漁工服務。尤其是他曾經在印尼求學與就業11年,學習當地的語言與文化,雖然不至於精通印尼語言,但對於印尼籍等外籍漁工的溝通與其文化背景的理解,卻比台灣人深入許多,回台一段時間後才進入該單位服務,也在服務中反思,自小對於基督教神學的教導到如何活出神學的實踐,更從助人單位服務內容裡面印證耶穌基督的愛心。

漁工齋戒月開齋時間為他們向天父祈禱祝福。(相片提供/天主教耶穌會台北新事社會服務中心)

李正新表示,不管做何事,他都相信是上帝親自在作工與帶領,面對著這群學歷不高,甚至可能連國小學歷都未完成的漁工們,遇到許多的阻礙在人來看都困難重重,但他2年多來的服務經驗,發現用上帝的眼光來看這些困境,並透過禱告與交託,無形中上帝所給予的勇氣讓他突破這些難題,甚至是勞資雙方的問題都一一被解決,李正新強調,「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學習交託。」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