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參與PCT總會幹事團隊就任授職感恩禮拜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7響鐘聲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第66屆總會議長徐信得、副議長戴碩欽、書記彭志鴻、副書記Fuyan Suda等會員進場,拉開PCT總會幹事團隊就任授職感恩禮拜的序幕;副總統賴清德代表總統蔡英文到場,全程参與,親眼見證總會幹事團隊的就任授職,並與全體總會幹事團隊合影留念。

(攝影/林宜瑩)

第66屆總會議長徐信得以「忠心、謙卑服事」為題證道時,引用聖經彼得前書5:1-11、聖詩121、505、402,期勉全體總會幹事團隊:

  1. 信徒是上帝所付託的羊群,強調牧者是羊群的榜樣,以身作則,不是強要信徒按牧者意志去做事。
  2. 甘心樂意,不是出於勉強的服事,在看見需要就服事時,單單注目耶穌。
  3. 是自動自發的工作,不是為報酬而工作,他直言,身為牧者是在「傳道」不是「傳肚」,不要計較「得工價」而是要為了榮神益人殷勤服事。
  4. 要謙卑彼此服事,就像彼得所言:繫上謙卑的圍裙,彼此服事。
  5. 要警醒戒備,他提醒參與服事者不要被自己的私慾所蒙蔽,因服事不是成就自己,而是要榮耀上帝,不可給魔鬼留機會,造成內部紛亂、不合及鬥爭,讓教會全體因此受苦。
(攝影/林宜瑩)

在總會議長徐信得主禮下,總會幹事團隊完成誓約、在第66屆總會常置委員、本宗牧師接納後,由總會助理總幹事Sudu Tada宣讀就任詞,他首先代表第21任全體總會幹事團隊感謝大家百忙中抽空參加,也承諾會擔負責任與眾教會的期待,彼此同心協力、團隊合作。

(攝影/林宜瑩)

他宣告,在總會總幹事陳信良帶領下,全體事工幹事團隊會齊心推動各項聖工,也會牢記信仰前輩黃彰輝「時代在變、福音不變、宣教應變」的提醒,加強與中會/族群區會的關係,讓PCT全體教會發展與成長,成為總會幹事團隊策劃與推動事工的最大動力,並建立起無私且緊密的工作環境與宣教氛圍,以營造上帝國、建立共同體為目標,在基督裡共享主恩;隨後,由總會總幹事陳信良一一介紹總會幹事及其出席的家人。

總統蔡英文雖有要事無法親自出席,除致贈兩座「圓滿成功」的花籃祝賀,還委請副總統賴清德蒞臨並致詞;賴清德首先肯定PCT近160年來,對台灣在宣教、醫療、教育、社會服務等各方面卓越、偉大的貢獻,他也提到自己在擔任台南市長時,適逢PCT來台宣教150週年慶典活動在台南舉行,也親身參與並見證PCT在台灣非常豐富的宣教成果。

(攝影/林宜瑩)

最讓他感佩的是,PCT經歷過日治皇民化、國民黨極權統治,在台灣走向民主化的過程,PCT扮演不可或缺、很重要的關鍵角色,從退出聯合國、美麗島事件、民進黨組黨、解除戒嚴、蔣經國去世,包括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等一連串的民主改革,在上述重要關鍵時刻,PCT都發表很重要的宣言或聲明,讓台灣民眾開始注意到台灣前途自己決定的覺醒,讓台灣走向民主自由。

賴清德說,台灣國民平均壽命延長的同時,不健康的年歲也長達8.4年;當政府要消弭貧窮時,台灣社會的貧富差距卻越來越大;他直言,長老教會在台灣是一股良善、救難救苦,是提升台灣進步很重要的動力,期望大家能繼續努力,繼續謙卑學習牧羊人關心羊群一般與民同在。

(攝影/林宜瑩)

他也坦言,雖然台灣已擺脫威權獨裁統治,可是現今要面對更高壓、力量更大的欺壓威脅,就是中國的併吞,他祈求主耶穌基督賜給台灣人民、歐美日韓民主陣營的各國領袖,來維護穩定兩岸區域和平;他更盼望大家保持忠實、純真、堅強與勇敢面對所有的挑戰,使台灣這國家越來越好,使子子孫孫能永遠在這土地上安居樂業。

在總會幹事團隊就任授職感恩禮拜後,賴清德也與全體總會幹事團隊於濟南教會前合影留念;另外,包括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立委Saidhai・Tahovecahe(伍麗華)也都全程參與這場盛會。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