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幻樂園 高雄電影節10月2日預售票

(相片提供/高雄電影節)

【林婉婷整理報導】疫情趨緩但尚未退去,將在10月15日至31日盛大登場的「高雄電影節」特以超現實主義為發想主題「謎幻樂園」,盼望為觀眾們用影像打造心靈綠州。今年推出實體、線上和XR體驗等觀影選擇,10月2日中午12點開放預售;為推廣「XR無限幻境」沉浸式影像單元,主辦單位更首度設計「線上虛擬展場」與「VR頭顯租賃方案」服務。

(相片提供/高雄電影節)

本次影展以多組短片開幕,包含導演蔡明亮的紀錄片《良夜不能留》,帶領觀眾一窺香港在反送中運動後的社會氛圍,蔡明亮曾表示《良夜不能留》是他對香港「一個深情回眸與感嘆」;另有高雄市電影館與公視共同出品的《隔離丁尼》創作短片集,收錄多位導演創作之疫情議題作品,呈現防疫期間的台灣社會樣貌。開幕首場座談於10月15日晚間6點50分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行,16日下午4點56分在高雄市立電影館有《隔離丁尼》第二場座談。

今年度高雄電影節包含多個主題單元,安排多部國內外精彩影像作品,更首次與國家人權博物館合作「美麗島人權獎」,鼓勵人權相關議題的短片創作。「國際短片競賽」台灣組方面,張昊元執導的《綠洲》記錄政治受難者陳欽生的生命與心情;李尚喬的《三月的南國之南》透過年邁攝影師回憶1947年3月台灣社會的動盪與傷痛;吳季恩的《赤島》描寫「未來的政治犯」故事;陳瀚恩的《巴基之詩》從巴基斯坦裔香港青年的掙扎反思文化認同與歸屬感;張吾青的《我的阿婆是一顆蛋》透過童養媳阿婆的故事反應早年與現代女性處境。

更多精彩選片與簡介,歡迎關注高雄電影節官網臉書粉絲專頁消息。實體觀影購票請查詢年代售票,線上觀影請至https://www.onlinekff.tw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