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屏東耕馨家園 捐款送手繪桌曆

〈山脈〉。(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

【林婉婷綜合報導】2013年設立之「屏東耕馨家園」是勵馨基金會第14個安置據點,以「類家庭」型態照顧10至18歲的受創少女;為感謝社會長期關心,今年特別以家園少女繪製之畫作為主題,設計2022年桌曆作為捐款回饋;捐助新台幣350元即可獲得1份,邀請各界支持。

耕馨家園少女因個人或家庭關係,暫時無法居住在原生家庭,而耕馨家園不僅是庇護場所,更期盼讓少女重新經歷「家」的感受,除了24小時生活照顧外,也協助少女就學、生活適應、培養自立能力,及陪伴她們面對司法、提供諮商資源及修復創傷、關係重建等各項所需,維護少女們的權益與尊嚴。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

本次2022年桌曆收錄之畫作皆出自家園少女之手,她們透過畫紙與畫筆呈現日常觀察與生活感受。其中,作品〈山脈〉的繪者柔柔(化名)是高中生,曾參加家園舉辦的新娘秘書培力課程,後也順利取得新娘秘書丙級證照;過去她自認不擅長畫畫,但經過暑期的系列課程啟發,培養了對色彩的敏銳度,尤其能夠掌握水彩渲染效果,這次描繪山林景象,傳遞在防疫期間對戶外活動的響往。

另一位少女KiKi是國中生,情感豐富又有主見的她會隨時、隨地用畫畫記錄心情與思念的人;每到夜晚,KiKi會特別想念愛她的人,因此她的作品〈夜光〉象徵寂靜夜晚不是真的黑暗,還帶有寂寞與希望等情緒的微光。

歡迎各界以愛的行動守護耕馨家園少女。線上捐款:https://reurl.cc/og9dpD;劃撥帳號:5021-9095,戶名「勵馨基金會」;屏東銀行專戶:玉山銀行(808),帳號:1193-968-057050,銀行捐款後請致電告知帳號後四碼)。捐款者請備註「2022桌曆」。如有其他疑問可洽詢專線08-733-0955#12洪企專。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