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杜絕走私寵物人人有責

(相片提供/Pixabay)

 陳義凱

8月20日,海巡署查獲上百多隻走私貓,依法由防檢執行安樂死。此舉我是百分百的支持,並非我對寵物無情無義,動物與人一樣,都有感情。

關於動物跟人一樣有感情的體會,要從我12年前的故事說起。那日,我家突然飛來迷失方向的玄鳳鸚鵡,我們看牠又餓又渴又累,趕緊幫牠準備食物、水和鳥籠,只見牠「埋頭苦幹」拚命吃喝。酒足飯飽後,牠可能飛了許久累了,在籠中呼呼大睡。

玄鳳鸚鵡的模樣令人憐惜心疼,之後我們朝夕相處,現在已變成我們家的重要一員,也是我們家的開心果。平時若叫牠唱歌,牠馬上便吱吱呱呱地開口唱個不停,沒叫牠停,還會不斷伸長脖子死命地唱,說停才停。牠經常在我們家的天花板飛來飛去,快樂的唱歌,就像個小天使為主傳福音。甚至我內人與女兒發現,我下班還沒進屋內,牠便能察覺到我的歸來。

因此,我真正感到憤怒的對象,是那些非法走私販賣業者,想必與龐大的利益息息相關,因能獲取暴利。看到有許多販賣業者及動保團體,直接向蔡英文總統請求特赦,為這些小貓請命,看到政府不為所動反而痛斥政府,此種作為實屬不該。

大家應冷靜思考,這些走私的貓來自狂犬病帶原的中國,其病毒潛伏期可長達六年,致死率為百分之百,而貓正是狂犬病毒主要感染的動物之一,若將這些貓引進國內,將使貓犬甚至人類暴露在感染的風險中。不要因小失大,只為不捨154隻貓,而感染數以萬計的貓全都要撲殺,我們應全力支持政府,杜絕走私寵物人人有責,如此才能永絕後患。 (作者為台北新生基督教會會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