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中秋電梯傳情,人人都是主的寶貝

(相片提供/Pixabay)

 李瑞娟

中秋前兩週的一個晚上,長輩送急診。經過兩日的隔離病房讓家人稍有喘息外,接下來的十天先是陪病者進行新冠病毒(COVID-19)篩檢。礙於許多看診探病規定,因此第一位陪病者公費篩檢、第二位家人自費篩檢,加上第三位家人每日送餐(兩餐)的往返,躺在床上的長輩除了忍耐身體的病痛外,還意外與親人有長時間的相處。

直到今天,啊,原來已是中秋節。照顧家人的艱辛,讓我也漸漸感到疲累了。照舊每日到醫院、照舊送餐一天跑兩趟,當我記錄下這些日子的奔波時,警覺自己原來付出這麼多時間、金錢與勞力。

女兒說:「媽咪,妳辛苦了。」我告訴她,我想到耶穌在客西馬尼園徹夜禱告對門徒說的話:「心裡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馬太福音26章41節)我輕嘆一口氣,我們母女一起再次靜心為家人禱告,除了感恩還是感恩。聖靈用我們無法說出的話來安慰我。

「妳能幫忙再去買一個稀飯給爸吃嗎?」老公發訊息給我。我隨即再起身去醫院巷口找粥店買碗稀飯,進到醫院,再重複噴酒精消毒、刷健保卡、按電梯上樓。

一位年輕的護理師要到8樓,她頭低低的。我內心突然有種感動,會不會她也想家人、想回家團聚呢?但她卻在節日值班,為我們的家人付出心力……?噹的一聲,7樓到了。我在口罩裡微笑了一下,對她說:「謝謝妳們,辛苦了!」年輕護理師迅速抬頭,眼睛泛紅說:「啊,謝謝、謝謝。」關上電梯門,我想,還好有跟她說這句話,希望她整天的工作因此對病人也帶著好心情、更有愛。

耶穌喜愛每個祂創造的孩子,而我們有耶穌,以致我們能在自己身體軟弱時仍打起精神去服事別人,正如曾經來台宣教多年的澳洲宣教師賴信道(Stephen Lakkis)教授對我們的教導:「Love others!」(愛他人!)愛是在教會、愛也是在我們的家庭裡、愛也是在社區和我們的生活圈! (作者為雙連英語牧區委員、主流出版社主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