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宗教團體表揚大會 公報社蟬聯宗教公益獎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內政部一年一度的宗教團體表揚大會今年移師到台中舉辦,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台中市政府副市長陳子敬共同出席10月1日於僑園宴會廳舉辦的頒獎典禮,總計有160個宗教團體獲頒內政部宗教公益獎,另有13個宗教團體已連續10年或累積12次獲特別獲頒宗教「公益深耕獎」。

160個宗教團體獲得「宗教公益獎」;其中有基督教中國佈道會、基督教雅歌基金會與天主教主顧修女會等獲得公益深耕獎,包括台灣教會公報社在內等28個天主教、基督教團體獲得公益獎。

陳宗彥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防疫期間,宗教團體全力配合防疫指引,持續在社會各角落散播關懷與正向能量,是守護人民的一大砥柱。陳宗彥表示,疫情影響社會百業,宗教團體在大環境的限制下,堅守服務社會的理念,善用社會資源,自發性投入環境生態保育、反毒戒毒及長期照顧等公益事務,讓各個層面的弱勢族群都可以得到更妥善的照顧,對於宗教界的付出與貢獻,有著深刻的體悟與感動。

(攝影/洪泰陽)

陳宗彥指出,今年獲獎團體中有31家是以捐款資助如救助金、防疫物資、消防救護器材、醫療補助等社會公益事務,捐資總金額近新台幣27億元,這些獲獎的宗教團體將資源循環善用、造福社會大眾。陳子敬致詞則表示,宗教團體能扮演起政府施政好幫手的角色,他回顧其擔任台南市警察局長時,就曾承蒙宮廟捐贈警用防彈背心,讓宗教成為支持台灣社會正向的力量。

台灣教會公報社今年也再次獲得宗教公益獎,由方嵐亭社長代表出席領獎。方嵐亭表示,從疫情嚴重以來,公報社雖然在出版《耕心》、《台灣教會公報》、《甜蜜親子報》等免費索閱刊物,並興辦各式公益講座及母語復振活動,實踐長老教會長期以來關心社會,並透過報刊提升社會優質文化目標,而營業部等各門市也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措,在疫情期間的服務並未中斷。

方嵐亭表示,獲獎同時,卻也倍感壓力沉重,尤其是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每到年底都要擔心吃緊的財務狀況今年更加嚴重,期盼眾教會兄姊共同關心支持文字事工的推動。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