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一次一章】復活的恩典

以西結書概覽

(相片提供/ambermb)

文◉保羅・區普,譯◉Sharla Chen

以西結書是聖經中不難找到福音主題的其中一卷書,我幫它下個副標題是「復活的恩典」。

以西結書的主要問題應該是:你們從什麼角度看?你們怎麼想?當生活充滿許多不合理的事物時,你們會怎麼做?當你們所倚賴的事物瓦解時,該怎麼辦?也許你以為能夠永遠擁有一份工作,卻失業了;也許婚姻結束,讓你難以想像;也許身體的病痛奪走了你的精力;也許你以為教會可以作為心靈的庇護所,現在卻陷入可怕的紛爭;也許你的原生家庭是充滿爭吵及分歧的地方。當生命很困難,一切看似不合理,你能逃到到哪裡去?你可以躲在哪裡?這就是以西結書描寫的世界。

這是一個墮落的世界,這個世界看似由死亡掌權,而人終有一死。在這樣的處境裡,我們很容易質疑上帝的應許、權能、同在,把上帝放在自己審判的天平上,然後質疑祂的信實與愛。表面上看起來,以西結書的內容令人心灰意冷,沮喪的人不應該讀它。但是,以西結書的某個時刻卻充滿了盼望,如此美麗!那時「平原遍滿骸骨」,這句話描繪的意境令人驚奇!當枯骨一望無際,整個聖經故事的終極問題在那一刻被問了出來:「人可以死裡復活嗎?」

這個問題如此重要,因為假如答案是否定的,那麼我們全都完蛋了。但答案是:「是的!是的!是的!」上帝有能力且願意讓我們復活。你無法在看到以西結書講述生命氣息如何進入枯骨時,不聯連到以弗所書的這段話:「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祂叫你們活過來。」(2章1節)

你看,除非上帝賦予我們復活的恩典,否則我們不過是枯乾的骨頭及行屍走肉。在死亡和毀滅中,上帝帶來了新生命!這就是耶穌的故事,祂犧牲生命以戰勝死亡,好讓我們可以在祂裡面經歷新的生命。在最黑暗的時刻,福音發出最耀眼的光芒!

我深深信服這樣的道理,你們當中的一些人會感到驚訝,但絕望的確是通往盼望的大門,只有在你放棄到其他地方尋找生命泉源時,你才會找到真正的生命活泉。當你環顧四周並說:「死亡圍繞在我身旁,死亡住在我的內心,我無法看清前方,我看不到任何盼望。」那麼,你已經準備好尋找盼望,這盼望你唯有在復活的主耶穌基督的位格(祂是誰)及工作(祂做了什麼)可以找到。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