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美中會共識營邀「閱讀人」鄭俊德分享網路宣教技巧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Sa^tipay ‘Amis(西美)中會牧者共識營10月4~6日在YMCA城中會館舉行,特別邀請在臉書粉絲頁擁有140多萬讀者、每年介紹超過1200本書籍的「閱讀人」創辦人、目前在貴格會板城教會聚會的鄭俊德分享,如何透過網路行銷、傳播的多角化、讓自己成為直播主來「為主發光」。

鄭俊德指出,根據新聞局調查台灣人一年閱讀2本書,文化部不死心再調查一次,結果是台灣人一年閱讀量是13本,不過,這包括只是隨便翻閱也算數,另外調查還顯示,一年內有4成台灣人連一本書都沒有看,而且成年人平均是7年才買一本書,那麼,為何鄭俊德還要繼續推動「閱讀」呢?

鄭俊德說,其實「為什麼人們需要『閱讀』?」「只有『讀書』才是『閱讀』嗎?」「閱讀的價值又是甚麼?」的提問,相對於宣教,都可以把可以「閱讀」改成「教會」,把「讀書」換成「做禮拜」;他直言,正如消費者買的不是產品而是需要一樣,當基督徒想傳福音時,要先想想,慕道友的需要是甚麼,而不是強把耶穌推銷給他,因此,如何讓人「體驗」到信靠主的美好,這是基督徒在投入宣教時要先思考的。

(攝影/林宜瑩)

他指出,現在人不喜歡閱讀書籍,只想看影片,我們就要去思考、學習,如何透過數位網路、切合人們需要來宣教,例如聖經app的廣泛被使用,就證明:「知道知識(工具)在哪裡,比知道知識是甚麼還重要」,若能善用電腦,就能把時間留給自己去做更重要的事情。

鄭俊德說,他在推廣閱讀過程屢戰屢敗,也常常抓住機會與人分享,可是也曾走到窮途末路,他只能常常向上帝祈禱,有一次他在一個讀書會分享後,有一位老先生私下與他聊天,聽完鄭俊德的分享後,提醒他:要一般人願意讀書,不如去跟企業主分享:「透過讀書提升員工是最省錢的職訓成本」,於是他便遊說新竹科學園區的企業家,沒想到轉個彎,竟然找到創業的契機與資源。

他也現場教導Sa^tipay ‘Amis中會牧傳如何直播,也建議每則影片的文字不要超過500字、文字簡單好懂,影片長度不要超過5分鐘,可使用「快影」app就能跑出字幕,也傳授如何使用Canva製作吸引人的圖片,用免費直播軟體以達成網路有效傳播,讓與會的牧長獲益良多。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