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地】秘魯聯合農業合作社之秘魯紅蜜(上)

(相片提供/Pixabay)

◎ 國際公平貿易組織台灣分會

秘魯,位於南美洲的西部,東邊與巴西、玻利維亞相接,西瀕太平洋,南臨智利,北面則是哥倫比亞和厄瓜多等國家。秘魯最多人認識的相信是印加文明那俗稱「天空之城」的馬丘比丘,幾乎已經成為到訪南美尋幽探祕的主要目標了。

歷史文化以外,秘魯的地形和氣候特徵多變,從高逾海拔6000米的安第斯山、世界上最高可通航的「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炎熱多雨的亞馬遜熱帶雨林、乾旱的沙漠,以至南部海岸豐富的海洋野生動物,對喜愛大自然與歷史文化的旅客而言,秘魯可以說是「必遊」之地。

這次要介紹的,是來自於秘魯聯合農業合作社(COOPAFSI)。該合作社成立於1969年6月,是當地具有歷史與規模的公平貿易合作社,以生產優質阿拉比卡咖啡而聞名,COOPAFSI位於聖伊格納西奧(San Ignacio)地區位於秘魯北部卡哈馬卡地區的頂端,坐落在高山上,北部與厄瓜多接壤。安第斯山脈的西部和東部山脈在這裡相遇,高海拔、肥沃的土壤、理想的溫度以及歷來半乾旱的氣候,造就該地區生產出高品質的咖啡豆。

追求高品質之外,COOPAFSI也對永續環境做了很大的努力,有許多農場位於自然保護區的緩衝區內,在此範圍內可以看到眼鏡熊、岩雞、美洲虎和貘。為保護這些稀有動物,因此許多種植者都在該保護區周圍建立了有機農場。COOPAFSI認為,使用有機方法保護該地區的動植物群將有助於生態平衡,也能鼓勵和創造保護野生動物物種的文化。COOPAFSI將公平貿易社區發展金大量投入在當地的農業設備與技術培訓。如何確保提升品質外也確保不破懷生態,我們下一篇再談。 (待續)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