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神學院新生 參訪總會事務所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神學院新生在(代)學務長陳寬義教授帶領下,10月8日下午前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事務所參訪,由總會助理總幹事陳義明牧師、教會歷史幹事盧啟明牧師負責接待;陳寬義表示,台神新生在一年級時拜會各教派、教會或機構行之有年,尤其近年台神新生中屬其他教派的比例年年增加,今年更有三分之一新生非PCT青年,更應該了解PCT的教會體制與各宣教事工的概況。

陳寬義表示,參訪PCT總會事務所,就是希望台神新生上學期能對PCT信仰精神、體制及運作、教會歷史有初步了解,也會安排去本宗所屬教會見習、拜訪,無論是小型教會還是中大型教會;下學期則因疫情緣故,選擇在禮拜六前往聖公會、天主教會、台灣信義會真理堂、榮光小組教會等,與該教會教牧進行座談。

廣告

在介紹PCT歷史時,盧啟明提到在長老教會來台宣教百週年時推動「倍加運動」,當時主要推手是黃彰輝與黃武東牧師,以及1966年到1978年的「新世紀宣教運動」,另提及1980年高俊明牧師遭捕入獄,可是PCT仍在1978年到1985年推動「信徒什一增長運動」,並於1985年發表新的〈信仰告白〉;盧啟明也說明「二OOO年福音運動」時,PCT與其他教派的差異,並介紹從2000年到2025年的「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陳義明是介紹PCT總會各類型的宣教事工,以及與中會/族群區會之間的連結與關係。

在總會事務所一樓拍大合照後,台神新生也分成2隊參訪總會各樓層的教會機構或事工單位。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