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原定由Ngudradrekai(魯凱)中會婦女、兄弟事工部承辦、於9月25日在神山多功能活動中心登場的「讓愛飛揚、悅舞生命」聯合活動,因考量變種病毒威脅加劇而暫停;為不辜負各教會的用心,於是經部會提出和中委會同意,活動形式轉變為各教會錄影並線上播放。Ngudradrekai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杜梅霞表示,雖然沒有跨教會交流,但跟隨專業錄影團隊前往地方教會,也能近距離暸解各婦女、兄弟團契運作情形。

(攝影/林婉婷)

各教會錄影行程自9月19日開始;杜梅霞感謝各教會願意配合與協調,也感謝有些教會願意貢獻人才、自行錄影。她認為活動從實體轉換為線上,也見證教會有能力調整出合適的宣教與事工形式來因應疫情,未來由中會為窗口播出影片,相信更能提高關注與宣傳效益,並透過網路為這個時期的事工和參與者們留下更長久的紀錄。

兄弟事工部部長宋克強提到,不論是詩歌、球類或射箭,這些活動目的都是希望兄弟們累積事工經驗並彼此同工;尤其過去在婦女事工部的組織帶領下,可以看見婦女的服事動力,然而兄弟們較缺乏這種柔軟、順服的特質,期許部會能帶來凝聚力,也透過活動為契機,讓兄弟們能學習合一和服事,並在各教會裡成為種子,發揮「生命影響生命」的見證。他強調,哪怕最開始參與人數不多,也不要受到質與量的數字侷限,而是專注於上帝的教導、為神而做。

Kudrengere教會。(攝影/林婉婷)

10月10日上午錄製Kabalelradhane(神山)教會,下午為Talamakau(青葉)教會和Kudrengere(谷川)教會。Talamakau(青葉)教會獻詩曲目為〈飛翔〉,並加入族語歌謠開頭,傳遞感謝上帝賜予聚集時光和願神保守聚會的盼望,也期許透過婦女與兄弟彼此觀摩,讓信仰生命共同獲得成長。Talamakau教會牧師Cemeceme Patalinuku(吳淑芳)受訪時談到,今年因為疫情,較難辦理新活動,因此目前教會主要是為明年事工預備,接下來有團契及長執同工共識營,重新邀集弟兄姊妹們凝聚、討論教會宣教策略與事工方向。

Talamakau教會。(攝影/林婉婷)

Kudrengere(谷川)教會獻詩曲目則配合谷川部落(伊拉部落)兼具魯凱族與排灣族文化的特色,Kudrengere教會師母簡淑惠說明,第1首為哈尤尤道編曲的〈哈利路亞阿們〉,但獻詩時有調整為魯凱族傳統曲調,第2首〈ari sena-i zengeri ta Cemas〉為魯凱曲調、排灣歌詞,第3首〈Ze Nge Ri ya ma Pu Lat〉則是排灣歌謠。牧師Sagiu Gadhu(尤復生)則點出,今年度Kudrengere教會的重點事工是迎接聖誕節,明年則要開始預備後年的設教70週年。

(攝影/林婉婷)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