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國際女童日」呼籲社會關注女孩權益

(相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10月11日為聯合國訂立「國際女童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 ,目的是盼能幫助全世界女童終止不平等對待、實現應有權利。有鑑於此,台灣世界展望會與《親子天下》及多家企業,在10月11日「國際女童日」這天,呼籲民眾對性別議題的重視和關心,並且精選出5部與女性相關的電影,邀請民眾為女孩挺聲。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15至19歲女孩有近4分之1沒有工作,也未能上學、培訓,卻僅10分之1同齡男孩有相同遭遇。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表示,世界排名前10名經濟落後國家的童婚率皆相當高,人民的識字率極低,如尼日有75%的女孩進入童婚,而剛果則有許多人口被迫販運、性剝削的問題,更伴隨暴力對待。

(相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經歷政治局勢及疫情肆虐後,貧困、脆弱地區的億萬名女孩有著更深的恐懼,除了失去生存、人身安全、受教育等基本權利與提升受暴機率之外,更多未成年女孩們在身心尚未成熟便成為小媽媽,過早懷孕造成身心危害,或面臨孕產期感染等風險,也因缺乏養育下一代的知能,日後又提早嫁出女兒,複製貧窮的世代循環。李紹齡說:「在我們講話當下,這一分鐘就有22個女孩正步入童婚。」

親子天下媒體中心副總編輯蘇岱崙表示,在《親子天下》所做「全台家長教養觀念調查」的調查中,國內48%父母認為女兒適婚年齡是26歲以後,51.5%家長更接受女兒不一定要結婚,顯示現代家長面對女兒於適婚年齡得成婚生子的態度較開明。

廣告

在國際女童日,台灣世界展望會和《親子天下》及多家企業呼籲民眾對性別議題的重視和關心,看見身處弱勢的少女需要基本受教權,不再害怕出身是女性被迫遭遇種種威脅,並且攜手「CATCHPLAY+線上影音」平台,精選出5部與女性相關的電影:《太陽之女》、《法律女王》、《嘉年華》、《女權之聲:無懼年代》、《阿依達的救援行動》,看見她們如何面對生命的挑戰與堅韌。(相片 / 展望會提供)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